舊金城˙石頭公婆

 

DSC00922     

隱身在金門城西門巷子內,有兩顆相依偎的石頭,宛若公公、婆婆般相守,當地居民稱其為石頭公婆」。

 

DSC00927  

(上圖  位於金門城154號右側) 

由於並無指標指引,到了西門附近,便尋人詢問石頭公婆」的位址,沒想到恰巧問到住在旁邊的住戶,於是很順利地尋及。

 

DSC00921  

 

仔細端詳「石頭公婆」兩顆石頭,並無老公公、老婆婆之具體形象。原來稱其為「石頭公婆」,乃因其附近原有許多小石子圍繞(後因修路,現只能瞥見其中數顆),就好似子孫滿堂般。於是在眾人皆冀盼家庭和樂,子孫滿堂的期望下,兩顆石頭被賦予了靈性。

 

DSC00923    

 

據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所載,每年中秋,月亮升起之際,附近許姓人家,便會準備供品,祭拜「石頭公婆」,祈求家中孩童平安成長,勇健如石。

 

DSC00924

 

   溫馨提醒  

因石頭公婆就在私人住宅旁,欲拜訪的旅友務必保持靜肅,以免打擾屋主。

敬請旅友尊重在地信仰,勿對其有不敬之舉止,共創旅遊友善環境。

 

  推薦行程        

  尋城趣文化小旅行  (點擊文字連結文章) 

金城車站出發纕帶廟遺址古地城隍廟西門甕城石頭公婆睢陽著節廟金酒舊廠葉華成故居文台寶塔虛江嘯卧碣群→重建古城牆→珍珠湖、青蛙石北門外老街→魯王疑塚→漢影雲根碣→環古崗湖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