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三言兩語阿兵哥美食˙爆漿趁熱吃“八二三砲彈潛艇堡”

 

al08   

位於新市的這個店家,在島上阿兵哥為數尚多的年代,就已經營業了。也是許多近期曾在金服役弟兄,印象深刻的小店。不過在版主當兵的年代,似乎還沒有這家店。版主則是因為看到小店還有電繡金門部隊特有的標誌及臂章,直覺很像版主服役時期,經常光顧的小店,所以走入店中。

 

al03  

 

al04  

 

坐下點餐,果不其然,店內布置、點餐方式、菜色設計等,都很符合阿兵哥用餐的風格。菜單中一個“八二三砲彈潛艇堡”直接占據了我們的目光,當然要點來嚐看看。另外一個就點了當兵時經常點的簡餐配飲料,回味一下邊看電視邊用餐的島休時光。

 

al06  

(上圖)為了怕阿兵哥沒吃飽,簡餐還加上香蒜吐司,超溫韾~

 

DSC09174  

這個份量,一看就是阿兵哥的食量!

 

八二三砲彈潛艇堡”,砲彈的部分是用雞腿去骨,塞入起司後,入鍋油炸。夾入生菜及香蔥煎蛋,就成了這個頗具特色的潛艇堡。一口咬下,爆漿出濃厚的起司香,與煎蛋、生菜超搭,這麼取名及選用材料搭配咬食時的效果,不但好吃,還兼具創意。

 

al07

al08   

 

據老闆娘說:這個堡可是其排除各種困難之作,從嚴選雞腿,細心醃製,外沾炸粉保持脆度,都讓她費盡心血。一度曾因雞肉成本太高,製作過程太繁複,讓她放棄銷售。直到某天,一位在金退役的軍友,特別再回到店裡,想吃這道他懷念的美食未果,看到軍友失望的眼神,才讓老闆娘重新再做這道餐食。哈哈!看來還真得感謝這位軍友哩!

至於為何取名“八二三砲彈潛艇堡”,老闆娘說:當然是為了紀念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發生的金門八二三砲戰,紀念在戰役中英勇犧牲的軍人及百姓。

 

al01  al02    

 

如果您也是軍事迷,不妨帶件喜歡的迷彩服、舊軍服或是包包,繡上金門特有的標誌、胸章或臂章,會讓蒐藏品增色不少喔!

 

DSC09163  

DSC09164 DSC09157   

版主2015.12.31再訪時,店面已完成全新裝潢,仍保留有金門軍事風格喔!

 

  三言兩語鮮茶咖啡美食館

地址  金湖鎮復興路116號 (山外車站前土地銀行旁)

電話  082 333222  333218

營業時間  0800-2100

 

  鄰近景點

八二三戰史館 

迎賓館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