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湖山外人氣美食˙老爹牛肉麵

 

nEO_IMG_DSC05074.jpg  

金門黃牛頗有名氣,不知是否因為如此,賣牛肉麵的店家也不少。但是否為正港金門牛,則難以考究。位於金湖(武德新莊)的老爹牛肉麵店,據說是直接向金門最大牛牧場直接訂購,店內標榜使用在地黃牛肉,相較於其他老店,老爹才開了十多年,算是較年輕卻頗具知名度的牛肉麵店。

 

nEO_IMG_DSC05094.jpg  

      (上圖   牛肉拌麵+湯)

 

店面其實也不大,不過到了用餐時間一樣也坐滿當地人以及身著草綠服的阿兵哥。

這次點了招牌牛肉麵(文首照片)、牛肉拌麵、綜合小菜。這招牌牛肉麵令我們驚訝,因為還是第一遭吃到帶骨的牛肉麵。招牌牛肉面除了某些有帶骨、帶筋,形狀也不一,感覺上是不同部位的牛肉。麵條是採用日式拉麵,也挺有嚼勁,湯頭對Ann來說有比榕榕園以及喜相逢重一些。建議先嚐一下原味的湯頭,之後再添加店家所準備的酸菜,享受多重的口味變化。

 

ad02 (2)  

     (上圖  半筋半肉牛肉麵)

 

牛肉乾拌麵不是完全乾的,碗底約有1/4的湯,湯汁濃郁,內有四塊牛肉,把蔥一起拌入口味絕佳。還會附上一碗牛肉湯,讓不愛喝湯的Ann也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ae2  

 

不論是湯麵或乾麵,加入店內提供的酸菜除了可提味外,還可增加口感的豐富度。喜歡吃辣的朋友,店內自製的辣醬,充分呈現辣椒的香氣,不可錯過唷~店內也有牛肉麵疙瘩及水餃可供選擇。

 

P_20161107_115300_HDR_1  

P_20161107_115420_HDR  

 

  其他小菜 

 

nEO_IMG_DSC05073.jpg  

 

旅友們可以多點一份招牌蔥餅,以油煎方式的蔥餅外皮薄脆,內餡的蔥花鹹香,切成四小塊大家分食剛剛好喔。

 

nEO_IMG_DSCN9713.jpg   

 

  不吃牛肉的朋友,這個雞腿拌麵也很道地,滷得極入味而鬆軟的雞腿,配上幾許蔥花及滷汁,加上有嚼勁的麵條,口味單純卻令人驚艷

 

ae1  

 

   美食小檔案:

老爹牛肉麵

地址:金湖鎮武德新莊26號 (山外圓環附近)

營業時間:11:00~20:00  (2018年起周三公休)

電話:(082)334504

 

  鄰近景點

八二三戰史館 

迎賓館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