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門戰地美食˙宏達炒泡麵

 

nEO_IMG_DSC04429   

其實炒泡麵在金門許多小吃店都有這一道。當時因為物資並不充裕,阿兵哥總愛趁著洽公外出時間在外面的小店用餐,而掌廚的老闆也運用了手頭上的材料,讓平凡的泡麵增添了不少美味。

  

照片 (2).JPG 

 

夏興位於環島南路上,位處料羅灣旁,這裡是駐守金門南面海防、花崗石醫院等部隊相當重要的一個位置。在每個聚落中總會有幾家特別受到阿兵哥喜愛的小吃店兼雜貨店,宏達就是其中一家。與之前安民鴻美炒泡麵不同,他們用的是王子麵,老闆說這比維力炸醬麵更Q,當然這也是看各人喜好。這裡的炒泡麵用料也頗多,還會有海鮮及豬肝喔!

 

照片 3.jpg  

 

除了炒泡麵,大滷麵也不錯,老闆手藝蠻好的,店內也供應許多熱炒菜色供用餐民眾選擇。不過這裡還是沿襲以前阿兵哥用餐習慣,個人認為口味會比較重,可以請老闆稍微調整鹹度,或是搭配湯品、飲料或啤酒會更適合喔!

 

照片 4.jpg  

 

2014.5 與友人吃的涼拌石蚵,香菜配上石蚵清甜爽口,值得推薦~

 

DSC02628-1  

 

  推薦行程  

吃完炒泡麵可順便看看旁邊的夏興風獅爺(點擊文字),還可以順路遊玩成功(點擊文字)喔!

 

  美食檔案-宏達小吃店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夏興60號 (夏興公車站後方)

電話:082-333346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