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城美食˙標記小吃店 (夏天協奏曲拍攝場景)

 

nEO_IMG_DSC01035   

這家位於金城東門菜市場、靠近浯江北堤路旁的標記小食店,據稱自49年開業,至今已超過50年的歷史。主要供應金門在地的小吃,成為許許多多金門人共同的記憶。外觀原是傳統的木門,電影夏天協奏曲也曾在此處取景。101年為提升用餐環境品質,已重新裝修展現全新的樣貌。

 

1314178623-05efcfcec262e3ed9d0c39a234d3fc8a_n  

 

店內的菜色頗多,蚵仔麵線、廣東粥、什錦麵、肉羹麵、滷肉飯、麵線糊等,每樣幾乎都是許多在地居民吃慣了的早、午餐,店內常常可見退伍的軍友帶著家人來嚐嚐這記憶中的味道。

 

nEO_IMG_DSC01039  

 

手工蛋餅是其中一項招牌,也是版主特別推薦的。金門的蛋餅麵皮通常都比較厚實,類似蔥油餅的作法,但標記作法略有不同,也有人稱為蛋油餅,是用半煎炸的方式將蛋餅煎得香酥脆。沾上店家附上的香蒜醬油,一口一口真是齒頰留香呢!不過怕胖的朋友請自己斟酌囉!

 

nEO_IMG_DSC01045  

肉羹麵

nEO_IMG_DSC01051  

鹹粥

an06    

 

人氣美食

nEO_IMG_DSC01037    

 

  建議可順遊金門新十景˙建功砥柱建功嶼夜遊後浦小鎮 (點擊文字)

 

  美食檔案

標記小食店

營業時間:06:00-14:00

地址:金城鎮民族路93巷5弄1號

電話:082-325118

 

 

  延伸閱讀 (點擊文字)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

夏天協奏曲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