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古早好滋味˙鹹粿炸 (2014.08初版  2021.02再修改)

 

DSC09779       

就在邱良功母節孝坊旁,一家傳統而不起眼的老店,隱藏著一種具有在地特色、傳承百年的美食「鹹粿炸」。它食用的方式及包裝,尤適合邊走邊吃,是逛後浦小鎮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

 

IMG_20180910_153731    

許多外地來的朋友,一見到一旁臉盆大的白粿,直覺就想到蘿蔔糕。但「鹹粿炸」的材料主要是米、芋頭絲、鹽及胡椒等。所以千萬不要叫它「炸蘿蔔糕」喔!店家通常會先將鹹粿切成一片一片,一片就是5元的分量,待客人點好需求份量,老闆再將其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放入鍋中油炸。最小份的30元起鍋

/tmp/phpSnqN7q  

DSC09341  

店東已歷五代,至今仍堅持使用古早的爐灶、添加柴火來炸鹹粿,那特殊的火候,造就了其外酥內軟的口感,這正是「鹹粿炸」好吃的秘訣之一。此外,特別推薦搭配店家自調的沾醬,及趁熱食用。

DSC09352  

IMG_20180910_153435

IMG_20180910_153448  

 它也是在地人習慣的早餐選項之一,所以一大早就可以買得到喔 !

/tmp/phpMxZ2Rb  

 參考資料

悠悠浯江水  王振漢

  美食檔案

永寬小吃店

營業時間:0530103014301730 (賣完即休市)

由於金門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且該店專做「鹹粿炸」,所以在地人慣稱「鹹粿店」

  推薦行程

夜遊後浦小鎮風華

    延伸閱讀   

牌坊下其他美食 古早味蛋捲蚵嗲之家 (點擊文字)

其他金門特色小吃(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