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龍堡三營區(八二據點)˙海龍蛙兵展館 (2010初版,2019.8修改)

 

DSC03632      

原是陸軍常見的海防據點,現被規劃為展示特殊兵種-海龍蛙兵的展示點,一進據點可以看見海龍制式的服裝,通道內則懸掛有相關的檔案照片,此外點內也按時播放海龍蛙兵操練的影片,藉此讓遊客一窺神出鬼沒的「海龍ㄟ」。 

 

DSC03631  

運氣好的話,某些時段站在據點上,甚至可以在沙灘上看見真實的蛙兵操演秀,我們在6月30日就看過唷(2019.8.3也看到)。不知道這是不是當時選此據點做海龍蛙兵展示點的原因。

堡內設施

連續幾年此處皆是金門海上長泳活動舉辦的地點,但目前無常設救生員,不建議從事水上活動。

  影片播放時間

目前播放影片為"鐵漢雄姿"

影片播放  

   參觀重點

「海龍王」兩棲偵察營少將營長-劉雨成將軍

劉雨成將軍  

海龍蛙兵俗稱水鬼」,正式應稱為兩棲偵察營,金門的兩棲偵察營,營長是最高的指揮官,而劉將軍是有史以來編階最高的營長,擔任營長二十餘年,數度潛入敵後執行任務,戰功彪炳,所以破格晉升為將軍。

此館既以金門海龍蛙兵為主題,不能不提到這位英雄,而到此參觀不能不知道這位英雄。

民國84年劉將軍與世長辭,金防部為表彰其功績,在兩棲偵查隊忠烈祠旁建造其銅像,並立碑為誌。

兩棲偵查隊忠烈祠  

註:兩棲偵查隊忠烈祠

位於金溪橋附近大水塘中央,有一小白橋相連,其間有一座小廟,廟額即是「忠烈祠」,廟內供奉深入敵後,犧牲成仁的隊員。金溪橋附近過去是偵察隊操舟泊艇的地方。

 

交通資訊 

山外車站搭乘19號公車在裕祺工廠下車,於環島南路五段白龍橋旁世清環保公司旁小路進入,步行約7分鐘。

路標 

DSC02388

(上圖為2010時照片)

  據點設施

解說諮詢、洗手間、淋浴設備、沖水幫浦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