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青年工作大隊

女青年工作大隊 

山外迎賓館廣場見到女青帶領活動的銅像,當年女青到我們營區宣教的畫面,不禁從記憶中翻了出來。

當時正值下基地,滿滿的操課行程,讓我們疲累不堪。

也或許是下基地的部隊,所以才排得到女青到連上宣教的機會,當把這個訊息告訴連上的弟兄時,馬上獲得如雷的歡呼聲,可見女青受歡迎的程度。

女青到連的前幾日,大伙兒就開始忙了,我們準備了歡迎海報、全連大掃除。當天一早弟兄們皮鞋、銅環便擦得啵亮,無不歡欣鼓舞,所以女青對提升士氣真是有莫大的幫助。

女青來的其實都是長官,剛開始其實還有些彆扭,不過她們熱情洋溢、溫柔親切馬上就打破了官兵間的藩籬,透過簡單的遊戲寓教於樂弟兄們都玩得很開心,真是令人懷念的一段記憶。

阿兵哥的回憶  

女青小檔案

這支當兵時期引領期盼的美麗隊伍,已於民國94年7月1日走入歷史。

民國38年3月8日初成立時,稱為女青年訓練大隊,在45年時改編為女青年工作大隊,85年因應國軍10年兵力整建計畫,併編為政治作戰總隊第三大隊,到了民國88年又因「精實案」,縮編為政治作戰總隊女青年中隊。最後在民國94年7月1日解編。

因為Jay當兵時期稱作女青年工作大隊,簡稱女青,所以習慣如此稱呼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