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精彩的料羅午后˙料羅沙灘 

 

DSC01249      

金門的南、北岸各有不同的感覺,北岸大多沙粒較粗或是泥灘地,部分則因為是貓公石地形,呈現紅色。而南岸則是沙質細緻色淺,風浪較為平靜,適合下海玩水,金門目前的海濱遊憩區也多設於南岸的料羅灣。其實從西半島的歐厝一直到東邊的料羅碼頭都是料羅灣的範圍,也許是因為東半部西向的海岸是看夕陽的好去處。下午時光,我們大多會選擇從成功到料羅這塊區域遊玩。

 

1231660_737333439626715_2134444713_n  

 

待宵花是夏日沙灘的主角,遍野黃色的花朵竟日盛開,搭配著藍天讓人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

 

待宵花 

 

午後退潮的時刻,料羅灣會出現許多村民到海邊來幫家裡的晚餐添些菜色,像是挖花蛤、拾苦螺等,這都是大海的恩惠。

此時會看到三三兩兩的村民帶著水桶、小鏟子、或是其它工具來到海邊。有些是年紀較大的阿嬤,也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協力挖著。

 

料羅午后

 

六到九月開始漲潮的午後,有時可見村里的長者。他們拿著兩根長竹竿,在淺海的部分來回游走,接下來則是拿出桶子把網中的收獲放進桶中。好奇窺探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捕的是蝦苗,一般而言其在六到九月會靠岸生產,這便金門人口中稱的"逶蝦啊"。

 

逶蝦啊 

 

捕獲的蝦苗對他們來說不但是免費的加菜,還可以藉此多賺些外快。此番巧遇一位阿伯,旁邊應該是他的兒子吧!長者先示範了一次,接下來就交給年輕人,讓他試試如何操作。 網子似乎要沿著底部來回數次,收網時要立著竿子,再將蝦苗取出。這就是傳承吧!在海邊精彩上演,令人感動的景象。

傳承 

另一位老伯則是從另幾位熟識的朋友的桶子裡抓了好幾把半透明的小蝦,笑得合不攏嘴,似乎是說今晚的餐桌上兒孫們應該也會吃得很開心吧!

 

DSC03114-1  

 

夕陽西下的時刻,爸爸帶著兒女還有狗兒,乘著徐徐的涼風,一起在沙灘上漫步,這也是與家人分享情感的好時光。此處是我們極力推薦觀賞夕陽的好去處。

 

DSC03733   

nEO_IMG_DSC08688.jpg 

 

海濱公園靠近媽祖雕像的海岸,在溪流出口處有一座拱橋,配合倒影宛若一隻明亮的眼睛,由於位處料羅海邊,我們喜歡稱她做"料羅之眼"。若巧遇夕陽西下,則會變身成一個鑲著寶石的戒子,是很棒的告白地點喔~

 

au10  

 

  設施 

公園面海右側也有舊營區改建的廁所及沖水設備,玩沙、玩水弄髒了也不必擔心喔 (2019.8拍攝)

39873  

39874  

 

  料羅夕陽 2018.01.02

 

 

 

  延伸閱讀

東料羅灣尋找貓咪的眼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