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旅遊-廈門一日遊文青路線推薦(貓街、世茂海峽、演武大橋觀景台、沙坡尾)

 

 

DSC03242  

有些旅友已非第一次經由金門前往廈門旅遊,除了傳統的景點路線鼓浪嶼、中山路、南普陀寺之外,或許也可以走走一個不一樣的路線。我們推薦一個文青拍照路線供旅友參考。

 

行程規劃:南華路別墅區-頂澳仔貓街-世茂海峽大廈-演武大橋觀景台-沙坡尾

 

   

 

  南華路別墅區

南華路是一條坡路,沿著不大的斜坡往上,可見沿途綠蔭,還有別有風情的老式別墅。有些老房子還有人居住,部份被改為咖啡店、個性小店。

 

DSC03241

 

  頂澳仔貓街

 

P_20180201_103608_SRES  

 

返回思明南路,對面就是頂澳仔,原本就是廈大及附近學生們覓食採買的地方,這兩年似乎做了社區改造,以貓街的形象重新出發。蠻有趣的是,雖然說是貓街,在小巷中卻見不到一隻貓。

 

P_20180201_103359_SRES

 

 

   

P_20180201_103429_SRES

 

從入口處就可以見到讓貓奴們準備拿出相機的可愛雕塑還有彩繪了。整個社區不管是路燈、車亭、電箱、牆上,隨處可見到讓人會心一笑的貓咪圖案。

 

P_20180201_103639_SRES  

IMG_20181029_184515  

 

往下右手邊有個小廣場,看到貓咪博物館自然就轉了進去。店裡頭居然有一輛貓巴士,裡面還有貓咪們在追逐呢!貓咪博物館中有許多相關商品,相信就算不喜歡貓的朋友也會覺得可愛,牆上的名畫你可以認出幾幅呢?

 

P_20180201_105035_SRES  

P_20180201_103845_SRES P_20180201_103824_SRES  

 

店裡面剛好播放之前店家採訪的影片,原來是幾個年輕人因為愛貓,跟社區溝通之後,以貓為主題,打造出與其他地區不一樣的形象。走出貓咪博物館,擺攤的老奶奶都賣自己縫的貓咪小布包、沿途各店家都結合貓的相關產品,讓人會心一笑呢!

 

P_20180201_104244_SRES 

 

 

 

P_20180201_104458_SRES

 

P_20180201_105058_SRES  

  

 

各處隱藏著貓咪圖案的彩繪,喜歡拍照的朋友記得檢查一下記憶體夠不夠唷!

 

P_20180201_110206_SRES  P_20180201_110143_SRES  

P_20180201_105757_SRES  

 

 

  世茂大樓雙子星

 

再往前移動穿越大學路,就會見到廈門最高的建築物-世茂海峽大樓,又稱廈門雙子塔。世茂海峽大樓樓高300公尺B55樓設有觀光廳(透明景觀平台)、景觀餐廳、高空望遠鏡。58樓則有愛情天台,就是空中玻璃走道,可以體驗雲上廈門、居高臨下的感受。售票處位於地下一樓,票價120元起。

 

P_20180201_134538_SRES P_20180201_140832_SRES      

 

走出雙子星大樓(上圖),前方就是演武大橋(下圖)。鄭成功以前就在廈大西村附近的演武池操練水兵,而這裡也剛好可以見到鼓浪嶼的鄭成功像,因此命名。向前走可以看到立體交流道往廈門灣延伸出一個觀景平台,可以讓遊人接近觀看海滄、輪渡、鼓浪嶼及漳州港。這裡冬天風大,記得多帶件衣服喔!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晚間九點。冬季至晚間八點。

 

P_20180201_133103_SRES  

 

  沙坡尾

 

IMG_20181029_160935  

IMG_20181029_153402  

IMG_20181029_181241    

 

再返回大學路,往左行即可抵達沙坡尾。沙坡尾地名的由來據說原本此處是沙灘的最尾端,且各處的沙子都會流到此處,跟金門的沙美有相同的意思。不過因為修建演武大橋,大型船隻無法再進入,2015年修建船塢之後也封閉了避風塢,無牌照及外地的船隻不得在此停泊,也不再停靠作業漁船了。2014年起陸續有年輕創業者在此聚集,開始了沙坡尾市集。市集包含了美食、設計手工、酒鬼三大類,不同時間還有各種主題,儼然已成為廈門頗具影響力的創意市集。市集約莫中午之後陸續開始營業。

 

 

P_20180201_111712_SRES  

IMG_20181029_152903    

 

船塢的另一頭則有許多文青小店,吃的、喝的能見到,中午時間幾乎都有開店營業。坐在二樓喝杯飲料,享受都市中難得的漁港風情。這裡的小店家蠻有特色,不時可以見到外地旅客在這拍照,還有好幾組新人在此取景。

 

P_20180201_111757_SRES  IMG_20181029_152749    

 

感覺這裡應該是未來旅遊人口聚集之處,藝術西區旁邊的沙坡尾吃堡,剛裝修好的大樓裡(下圖藍色建築)居然是一個超大型美食街,已有許多店家入駐,各式各樣的美食,想必可以滿足旅人的胃。

備註:整棟所有店家為無現金消費方式,需先至一樓服務台購買美食卡或以支付寶、微信支付。服務台有免費wifi密碼可索取。

 

P_20180201_142753_SRES  

P_20180201_131604_SRES  

P_20180201_131614_SRES  

 

 

夕陽西下前,整理背包,準備回航吧!

 

 

  貼心提醒

 

如果是一天往返,時間有限,建議下船從五通碼頭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頂澳仔,車資約55元人民幣,時間若不塞車約35分鐘。由沙坡尾返回五通碼頭也約55元人民幣,但記得避開下午四點計程車交班時間,以免誤了行程喔!

 

如果廈門停時間足夠,可以多待一天,搭配順遊廈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金門廈門五日遊。

 

這幾個點相距不算遠,版主都是步行,如果有支付寶、微信支付,也可以考慮借用隨處可見的掃碼單車代步。

 

ybike  

 

 

  相關資訊   (點擊文字連結)

遊廈門所需證照與金廈交通 

廈門島主要交通

廈門美食篇 (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嶼區)

鼓浪嶼推薦行程

文藝青年復古情懷-廈門goodone舊物倉

 

  延伸閱讀 

順遊廈門四天三夜行程

住古厝民宿忘了飛金門觀光BUS遊

四天三夜住金門民宿忘了飛 行程懶人包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按鈕加入留在金門忘了飛 LINE@

  LINE@friend    

LINE@barcode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