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環保公園風獅爺地標˙愛照鏡子的風獅爺

 

DSC06650   

材質:石雕組合

姿態:立姿

高度:約12 公尺

位置:環保公園內山丘

 

DSC06653   

這尊高約四層樓的超大風獅爺塑像,在降落金門尚義機場時,就可清楚瞥見其英姿。惟其是否列為金門正式的石獅爺,則存在不同觀點。版主認為其取名為「金門風獅爺」,且設立於金門進出的門戶,雖然不似傳統風獅爺經開光、神明加持的儀軌,但啟用時官方也曾給與拜祭,應該可以視為風獅爺。若持不同看法的朋友,則不妨將其視為地標建物,亦值得拜訪。

 

DSC06570   

 

由二百多塊花崗石組合而成,右手持帥印,左手持令旗,還有超大葫蘆。由於山丘腳下,有一座水池,天氣清朗,總見風獅爺倒映在池中,彷彿祂在照鏡子般,所以我們戲稱其為愛照鏡子的風獅爺(上圖)。

 

DSC06673  

 

許多旅友找不到親近這尊風獅爺的途徑,以為在機場旁有道路相通,其正確入口應該在尚義環保公園入口右側登山口(金門精神堡壘附近),順著步道登上丘頂即可到達。

 

DSC06663  

 

如果您的時間有限,環保公園內有各聚落山寨的復刻版風獅爺,也可以略補遺珠之憾。

 

DSC06399  

(上圖為環保公園內風獅爺雕像,由左至右依序為后湖、泗湖、歐厝復刻版風獅爺)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