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城美食˙金門牛家莊

 

 DSC09100  

牛家莊是金門在地人常會去用餐的餐廳之一,據悉至少已開業十年以上,也常是遊客來金指名必吃的美食之一。老闆曾至台灣的牛肉餐館學藝,再返回家鄉開店。金門最引以自豪的就是金門高粱酒,而製酒後所剩的酒糟更是高級的飼料、肥料,而金門的牛肉之所以美味出名,即因餵養牛隻吃酒糟而來。店家堅持使用金門牛肉烹調料理,應該也是其聞名的原因之一吧 !

 

倘若用餐人數多的話,可選擇全牛餐或半牛餐,全牛餐會以牛的各種部位入菜,半牛餐則另會運用其他食材,團體中若有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享用。

因為這次用餐只有兩人,我們點了牛肉水餃、龍鳳雙拼及涮雪花牛。這餐費用約560元,也供給雙人用餐的旅友參考

 

DSC09994   

 

牛肉水餃從外皮泛著牛肉特有的粉紅色,不需沾醬就可嚐到牛肉的原味,吃起來很清爽。

 

DSC00006  

 

龍鳳雙拼是用牛肚加上牛腱,以特調醬汁、蔥花、薑絲及辣椒調味的冷盤,是老闆的拿手菜。

 

DSC00004  

 

涮雪花牛肉是店內的招牌料理之一,佈滿油花的牛肉片,看得出來是等級很好的牛肉。店家會另外準備一鍋高湯,讓食客邊涮邊吃。高湯本身以大量薑絲為底,喝起來頗為暖身,且口味不會太重。輕涮讓肉片略熟即可入口,油脂比例剛好,不柴不膩,喜愛味道濃厚些可以沾些沾醬提味。

 

DSC09987   

 

  店內也有提供非牛肉的菜色,供不吃牛肉的朋友選擇喔!

 

部分資料  參考金門美食地圖

 

  美食檔案

金門牛家莊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318巷5號 (金城體育場對面)

電話:082-320099

 

  推薦行程  

  建議可順遊金門新十景˙建功砥柱建功嶼夜遊後浦小鎮 (點擊文字)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金城美食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