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來去巡檢司田浦古城看日出 (2012.09初版 2019.07修改)

 

nEO_IMG_DSC06262     

“浦城海日”是舊“浯洲八景”之首,可見其景緻之美。據前人之形容,說的是旭日東昇,陽光在海面形成一道金光,直通昔日觀日門的景象。

 

nEO_IMG_DSC06268   

為了重現此景,金門縣政府特別斥資修建觀日門,並於100年完工。近期特別趕早,終於在觀日門拍得日出景緻。只是或因季節的關係,陽光在海面鋪成的金毯,並未直通鎮日門,有待夏至再來一探。

nEO_IMG_DSC06227  

版主經驗「浦城海日」建議分兩個階段欣賞,太陽探出頭前的半晌,雲朵顏色會變得豐富而多彩,倒映在波面上,海天同色。太陽初昇後,曙光灑落海面,宛若一道金毯迎面而來,看慣山上日出的旅友,這般景緻可大不相同喔!

nEO_IMG_DSC06257   

按:浯洲八景即“浦城海日、仙音瀑布、雙陽霽景、珠江月夜、豐蓮積翠、董嶼安流、洗馬湖光、笑臥棲雲”。

  2019.07拍

 


  九月的浦城海日相簿

nEO_IMG_DSC06223  

nEO_IMG_DSC06238  

nEO_IMG_DSC06244

nEO_IMG_DSC06262  

 

  溫馨提醒

觀賞日出多在天未亮之際,當然許多在地居民尚在睡夢中,建議旅友從面向田浦城右側靠海的道路抵達觀日門,儘量不打擾在地居民作息。

nEO_IMG_DSC06279  

(附近海岸日出景緻)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田浦古城

田浦風獅爺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