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的愛情故事˙金門旅遊不可錯過的黃魚料理

 

nEO_IMG_DSC00026     

早期在金門當兵,並未開放觀光旅遊只有島休。一般阿兵哥踏上浯島,就只能待到退伍或者移防回台時,才有機會見到心儀的對象。即便到我當兵的年代,仍無眷探假這種福利,整個役期只有兩次返台假,聚少離多,“兵變”成了阿兵哥最大的夢靨。

 

DSC02645  

 

於是各種維繫男女朋友關係的方法,便紛紛出爐,其中流傳基層且最具特色的,就是阿兵哥贈送女友的“黃魚頭骨”。

 

nEO_IMG_fish1 (2) 

 

原來這深藏在黃魚頭部的兩枚雪白色骨頭,合併時恰似一個心型,一個留給自己,一個寄給日夜牽掛的女友,正好可代表無限情意。然而也同時流傳著,如果保存的魚骨變色,就代表對方已經變心。於是怕“兵變”的阿兵哥還會無所不用其極地,先將魚骨泡過高粱酒,處理"妥當"後再寄給女友。

 

nEO_IMG_fish2 (2)

 

這樣的行為或許可笑,卻是大時代下的無奈,就如同明知晚上電話亭旁有憲兵環伺,還是前仆後繼爭用。畢竟“兵變”不是人人皆可輕鬆面對的現實。回首來看,這股對愛情執著的傻勁,反而讓人覺得是一種美感。

 

DSC02655  

 

按:金門附近海域盛產黃魚,阿兵哥聚餐時,黃魚由於新鮮味美,相關料理是極受歡迎的一道菜,酒酣耳熱之際,熱情的弟兄總會起鬨,將魚骨贈給有女友的弟兄。

 

  延伸閱讀

金門戰地大兵的回憶-恐怖電話亭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黃魚 黃魚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