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前溪步道巧遇黃牛母子

 

可愛的小牛  

 

原本打算到高坑尋尋往日蹤跡的,沒想到變化更大,幾乎認不出來了,原來的矮房大多變成了新式樓房,遶了兩圈,只認得原來村裡的那個小水塘,因為過去我常常經過它,到其他單位去洽公。

 

由於公車站牌設在環島北路,每次總要穿過產業道路才能到達,因此常有機會與金門的黃牛遭遇,這裡總有很多牛的,牠美麗而深邃的雙眼,及純樸善良的模樣總讓我停下腳步不忘逗逗牠們,有時拔一些草餵餵牠們,有時學學牛叫,覺得十分有趣。

 

可愛的小牛  

拜訪高坑之後,沿著高陽路前行,兩旁種滿了小麥 一幅田園鄉間景色,要不是太武山就在旁邊,幾乎忘了這是在金門,就在這鄉間,突然瞥見光前溪步道的入口,這是第一次走這裡,還是用木板釘成的步道哩!可以很舒服地走在上面欣賞田園景緻及溪間優游的水鳥。

害羞的小牛 

 

運氣不錯,接著便遇到這對母子,我想這隻小牛應該出生不久吧!對於外界十分好奇。剛靠近時,小牛先躲到母牛身後,見我僅對著牠們照相並無惡意,才好奇地走過來聞聞我的褲子,樣子十分滑稽好笑,當然我不忘拔了一些草餵餵牠們,還學學牛叫,乘機逗逗牠們,在牠們眼裡可能也覺得我很好笑吧!真是各得其樂。

 

小牛母子  

 

八連拍看圖說故事 

遠處看到時只見母牛   身旁麥田已見金黃

四目相視時   小牛躲在母牛身後

像是經過母牛的同意   小牛大膽向前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小牛向我靠近    聞聞我的褲角

走回田裡   還吐吐舌頭裝可愛

我拔了幾根草  再引誘牠過來   瞧吃得多陶醉

告別這對母子  祝福牠們永遠像這樣幸福 

 

 母牛護子

瞧小牛天真無邪的模樣,還有母牛護子之情,與人類有何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