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藍色公路-初日號海上看金門廈門(海上看金門大橋)

)

/tmp/php58BA8L   

針對近期很夯的"類出國商機",為了開拓新的旅遊模式,在地業者將原本單純做為運輸用的客船更新設備、規劃巡走金廈航線,期待讓前來金門的旅客能飽覽金廈海上風光,像走一趟"小三通"。業者特別規劃了日、夜兩種航程,供旅者選擇~

 

/tmp/phpGheTvk  

/tmp/php0cL3f8  

本次我們在金門民宿協會安排下,由海運經營者邀請旅宿業與一般旅客一起參與此番日間行程。旅客在原小三通通關大樓集合報到(最右側第一個櫃台),核對證件取票後,會有服務人員帶領進入乘船通道。通道上有可愛的立體彩繪喔,可以合照,但別耽誤開船的時間喔!

/tmp/phpjElft7   

初日號總噸位為198噸,船長34.2米,船寬6米,可容納旅客132名,上層甲板除客艙外,有超過100平方米的戶外觀景空間,旅客在啟航穩定,服務人員發送餐點之後即可到舺舨。

/tmp/phpw7MriA   

(上圖)服務人員用機上餐車分送點心,真有類出國的FU

/tmp/phpmmlCYh  

版主今天的點心是牛軛餅、竹葉貢糖,及水果。

/tmp/phpCLBwZ3  

甲板上可自由移動,但即將返回金門時因船身加速,為保安全,船頭前方會關閉。露天甲板區有休閒椅,可以吹吹風

/tmp/phpmnpoWA  

不想吹風的,也可以在第2層的客艙也有不錯的視野~

/tmp/phpf2MIeF  

KX初日號的海上遊金門行程分為日、夜兩種航程

日間遊程-沿途飽覽復興嶼、猛虎嶼、大膽嶼、二膽嶼、檳榔嶼、 廈門海岸美景、金門大橋。

  

/tmp/phpSHe2nM  

(上圖)小金門的復興嶼

/tmp/phpFaK2ay  

(上圖)猛虎嶼  

/tmp/phpnK6Pxv  

(上下圖)大膽島  上圖這個角度真像一隻大海龜,連結南北山的生明路清楚可見

/tmp/php2ELPGY  

/tmp/phpBDh2Gi  

(上圖)大膽島著名地標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 (下圖)廈門椰風寨心戰牆 兩者都是兩岸海上觀光必看地標,到這聽導遊說故事

/tmp/phpeR6Y37  

/tmp/phpowaBLd  

(上圖)途中遇到廈門觀光船

/tmp/phphlqDcr   

遊程票價1280元起,包含點心、茶水,若於用餐時間可安排金門特色餐盒或自助餐點。視時段及餐點內容,共分為四種票價,票價最高為1980元(票價依照船公司發佈為準)。航程中堯陽茶、桑葚飲、高粱醋等茶水無限供應,解說人員全程詳盡介紹沿途風光,並有樂手演奏陪大家一起暢遊藍色公路。

夜間航程-金門大橋、廈門黃金海岸和金門、廈門夜景(廈門會展中心、觀音山國際商務中心樓體藝術燈光秀),日、夜航程皆約為85-90分鐘。

版主從日間航程來看,航行在兩岸中線附近,距離廈門海岸相當近,廈門會展中心、觀音山國際商務中心樓體藝術燈光秀應該相當清晰可見,下圖為示意圖。

  /tmp/phpUkwlAQ

 

(上圖)慈堤拍攝廈門會展中心、觀音山國際商務中心夜景

版主2023年參加活動照片

/tmp/php4g3JlU  

/tmp/phpfVMvj4  

/tmp/phpzFiuEI  

/tmp/phpY8xgTA  

 (當日夕陽時刻正好經過金門大橋,行程因潮汐、夕陽時間或有不同,以船公司安排為準)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連繫船公司詢問詳情:

金廈海運:082-312656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