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忘了飛去旅行-越南自由行會安HoiAn三天兩夜行程
 
/tmp/phpzBXWuJ   
來到中越最期待的就是會安了!幾年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就一直想造訪這個充滿歷史風華的小鎮,2019年獲選美國雜誌(Travel+Leisure票選最佳旅遊城市。古城區不是很大、景點集中,尤其列入世界遺產後,汽車不得入古城區內,用步行是慢慢品味這個老城的最好方式。
在會安停留兩晚,扣除飛航時間大約剩下一天半,不過這裡真的很美,喜歡老建築的朋友推薦一定要來住上幾天。
行程:
Day1
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峴港機場(越航)/會安(Klook包車)/午餐Phi Banh Mi法國麵包
會安半日遊(Klook)Madam Khanh Banh Mi/小巷尋訪/民居晚餐/秋盆河畔品越南咖啡/秋盆河遊船點燈/足浴/會安夜市越式BBQ
Day2
會安古城奧黛體驗/秋盆河/日本橋/陳富街/會安市場/會安夜市/Mango rooms
 
 /tmp/php3g0PL5  
 
/tmp/phphzb8s9   
這次買了Klook會安半日遊,整個行程約四小時,一人費用約750元,會有一位英語導遊帶領,用吃、喝、漫步來介紹會安。當天只有我們一組旅客,等於私人導遊,Jacky本身是會安人,英語非常好,相當認真介紹當地風情。行程先到他推薦的法國麵包店,Madam Khanh據說是他們本地人也會來的,目前經營者已經是第三代,老闆會在出口處笑呵呵的收錢。招牌法包內容物也很豐富,還會有一個煎蛋,似乎跟胡志明市的有些不同。
/tmp/phpMuXi0p  
(上圖  法國麵包,一人一個,除非大食量者,建議您先來半個,否則後面會吃不下喔!
/tmp/phpO6BsUu   
由於會安以前是繁榮的商港,除了貿易往來頻繁,也吸引了許多商人移民至此。因此這裡的建築融合了日、中、法、越等風格,簡單的二層樓木造建築,再搭配上植栽,讓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Jacky有提到會安古城內都以黃色建築為多,是長壽、好運之意。我覺得除此之外,黃色也讓人感到光明及心情愉悅,在古城散步的確是很愜意。
/tmp/php10zf8n /tmp/phpyajF7V   
(上圖     據導遊解說,建築基本需漆上黃色,其他顏色須經特准。故惠安也有"黃色之城"的美稱)
 
來到一棟民宅,主人阿姨很親切的端上道地越南菜色,並教導我們如何手做。越南料理最大特色就是各式各樣新鮮生菜,搭上醬汁食用。我跟Jacky說,越南人應該很健康,因為每餐都可以攝取大量的蔬食,其實目光所及的越南人,也都是相當苗條的喔!
/tmp/php6aHGOz /tmp/phpTBkar9
/tmp/phpeDHwyw /tmp/phpV9HRZp
(上圖一、二   體驗二種傳統春捲做法)      
/tmp/phpituGbE    
穿越小巷,途經陳富街(Tran Phu)會看到一座雕像,這是為波蘭籍建築師Kazimierz Kwiatkowski所立。走過十六、十七世紀的商港繁華,會安在十八世紀末期因為淤積及峴港開港,於是地位一落千丈、回復寧靜。不過反因如此,我們才有機會能一窺這被時光凝結的黃色小鎮。Kazimierz Kwiatkowski1980年來到越南,在他極力奔走下,保留下會安的原有樣貌,免於被改造成磚造建築的命運。除了會安,他也參與了美山聖地、順化古城的修復案,這三處也在後來成為世界遺產。
/tmp/phpcexF2O  
Kazimierz Kwiatkowski當時的堅持,造就了現在的中越觀光興盛,對越南的貢獻極大,有座雕像也是很自然的事,有趣的是雕像前還有香爐喔。
/tmp/php7uBzxM /tmp/phpFjjKzC    
會安有許多西服訂製的商家,引起我的好奇,導遊說明因以前貿易頻繁,外國人來到這裡發現布料、人工都很便宜,歐洲作一套西服的費用可以在這做好幾套,於是訂製行業應運而生。如果在會安待的時間較長,也可以考慮訂製洋裝或西服,通常奧黛可以兩天取,西服等就要跟店家確認了。
/tmp/phppt8fvs   
接近傍晚,我們在秋盆河旁的咖啡店看夕陽喝咖啡,順便也與導遊聊聊。Jacky提到在他小時候會安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不過商業衰退,居民維生不易。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之後湧入大量觀光客,大家開始忙著發觀光財,現在韓國旅客算是最大宗,如果會韓語的導遊,幾乎是忙到沒有休息的時間。我們在咖啡店二樓看著各國遊客人來人往,不得不讚嘆會安古城的魅力。
/tmp/phpn21qdB  
(上圖  體驗越南冰咖啡欣賞秋盆河夜景)
/tmp/phpGsRGpI   
接下來則是在秋盆河體驗遊船及放水燈,導遊說水燈在這裡代表祈福,放水燈之前先許好願,再放入水中。遊船與水燈有固定區域,夜晚時分兩岸的燈光再加上水燈,真的好浪漫!我問了Jacky他以前放水燈許了什麼願,他說是希望考上好的大學,後來也如願了~來這別忘了嘗試一下喔!
 
/tmp/php4BSfuV   
上岸後穿過會安橋,新區有許多餐廳及商店,還有夜市。行程內有15分鐘的足部按摩,不需另外付費,服務還不錯,可另外給小費。
/tmp/phpSg0hE3  
(上圖  從按摩店就可看出,如導遊所言會安果然只有旺季與非常旺季的分別)
/tmp/phpEeUkB9   
導遊帶我們到夜市中的小攤,享用越式BBQ。照例出現滿滿的生菜,搭配上現烤的肉串,加入大量蔬菜再以春捲皮包裹,大口吃下,真是超滿足的!
/tmp/phpJEcKCr  
/tmp/phpNwyHiq  
行程到這裡結束,我們跟Jacky道別後,自己在夜市逛逛。夜市裡攤販很多,賣的東西其實也大同小異,不過三個城鎮比較下來,會安夜市價格算可以下手的。我們在這裡買了奧黛,大約台幣400元左右,比租的還划算,雖然尺寸質感與出租店略有差距,不過當作拍照道具的話,非常推薦在這裡購入喔!
/tmp/phpNGAON7   
(上圖  這家很便宜,版主大推~)
 
第二天是古城散步,穿上奧黛更融合當地的氛圍。會安古城入口很多,不一定要從收費處進去,沿著秋盆河就可以抵達來遠橋(日本橋)。這裡是會安的地標,幾乎人人都會在這拍照留念,需要等待一些時間。若要順光拍攝來遠橋,要上午光喔!整個古鎮都是取景的好地方,最好是趁著一早觀光客上未大批湧進時就來,比較容易避開人潮。
/tmp/phpb8HbHU  
/tmp/php4TeYGH /tmp/phpdensDh    
會安市場除了是當地傳統市場,內部也有許多平價美食,想嚐嚐高樓麵、白玫瑰也不一定要去高價名店,這裡選擇不少,價格也相當實惠!
/tmp/phpDwm8Go  
/tmp/phpUQox5D   
到夜市購買紀念品也可順便嚐嚐小吃,這個越式pizza也挺特別,將米餅放置在炭火上烤,加上佐料之後再調味,吃起來香脆可口,很適合邊走邊吃。賣燈具的店家很多,想買手工燈籠一定要在會安下手,後來到了河內完全沒看到手繪的,價格不貴,不買可惜呢!
/tmp/phpWVxGc2  
(上圖  夜市內有頗多攤位販賣越式pizza)
/tmp/phpUtMu4j   
華燈初上,整個小鎮陸續開始點燈,每月農曆14日是燈籠節,雖然我們差了一天,不過滿滿的燈籠,讓人感受到會安的夜之美。在秋盆河畔找了Mango rooms喝飲料歇歇腿,也慢慢欣賞這個被夜燈包圍的小鎮。特別推薦這家,因為在夜市吃了東西,只打算喝飲料,問了幾間店都因為晚餐時段不提供二樓靠窗位(可以理解)。這家店不但沒拒絕,還很熱情接待,雖然只點了飲料,也一樣送上店內自製芒果莎莎醬及薯片。河岸的餐廳畢竟位置好,價格帶都偏中上,餐館外一般都會有菜單供遊客參考,可以先看看是否符合預算喔!
    
來到會安建議最少要住一晚,價格不貴,步行移動也容易。雖然積極發展觀光難免商業化,若對於古建築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很適合來走走,白天晚上各看一回才能全心感受他的內在風華喔!
 
 旅遊小Tip
熱門旅遊季節3-5
雨季12-2月 (記得攜帶雨具)
部分展館需購票,若只是參觀古鎮不需買票
住宿可以挑選古鎮外圍區域,除非行李不多,不然接送車輛是無法開進古城區域的。
峴港機場至會安車程約50分鐘,若是單人遊可以找Hoi An Express小巴接駁,大約185元。 版主Klook包車是單程台幣375元,也有些飯店有提供付費接送,飯店報價四人VDN300,000,可依自己需求預訂。
如果和版主一樣購買Klook晚間行程,餐食與飲料都包含在內,切記中午不要吃太飽喔!
  照片集
 
 
 
 
/tmp/phpMS5CGv      
/tmp/phpBcJmoy    
/tmp/phpOO9rKN
  
/tmp/phpQKxmLN  
/tmp/phpjcUQfn  
/tmp/phpo0pvuC     
/tmp/phpU8OXLR    
/tmp/phpa4Fsy3
 
/tmp/phpMJ1k0K    
/tmp/phpHU8xlM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