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留在金門忘了飛達人帶路遊金門-人文旅遊

 

IMG_20191119_095454  

創富典藏/2019冬季號第28、29頁

達人帶路遊金門

讀歷史文化X賞建築古厝

 

IMG_20191119_095440   

我們由ANN代表「留在金門忘了飛」團隊向採訪記者推薦了四個人文旅遊主題(如下),由於雜誌篇幅有限,本文再深入介紹~

 山后聚落滄海懸珠 (點擊連結)

DSC01245

海珠堂木匾:明玉司馬構建斯堂,背擁西山,峰巒繞舍,面臨東海,波濤到門,日月升恆,朝夕憑欄望之,宛如滄海懸珠,洵狀觀之,據青鳥家云名:獅子弄球穴。茲落成屬名於予,擬此二字

此匾說明了:海珠堂位於獅子弄球穴,從此處可以看見旭日及明月自海面升起,得名之緣由。

因為地形地貌的改變,前方白千層等大樹阻擋,匾上所描述的情景已不復見。現在比較適合觀賞日出的地點,一是觀海亭,另一則是村後山坡忘了飛民宿旁小徑。

 沙美老街金門版摩洛哥 (點擊連結)

DSC08915

老街更號稱八街八巷」,原指三民路、仁愛路、信義路一帶。阿兵哥經濟發威的年代,此處人聲鼎沸,理髮店、撞球店、冰果室林立,據說也有「一線天」之稱,電影「軍中樂園」一度考慮在此地取景。在逐步裁軍之後,阿兵哥經濟也逐漸消退,這一帶的店家,幾乎關閉殆盡,僅留殘跡供旅友探索。

 金酒之父葉華成故居 (點擊連結)

ae1

 

位於舊金城金門酒廠旁這棟帶有左右護龍的六路大厝,便是名聞中外金門酒廠前身-九龍江酒廠的籌備處及臨時釀酒所,更是金門高粱酒鼻祖葉華成先生的故居。這瓊漿玉液便是在此處被研發產出,此地可謂是金酒的發源地。

 尋訪風獅爺 (點擊連結)

 

IMG_20191114_101014_wm  

經營民宿這些年,發現喜愛風獅爺的旅友頗多。其中更有許多原本沒有尋找風獅爺行程的旅友,因為在旅途中偶然巧遇幾尊石獅將軍,聽聞祂們的傳奇故事後,竟燃起專程尋找的興趣,撇下既定行程,成為風獅爺的粉絲,可見其魅力。

DSC02265

 

  延伸閱讀

二度來金˙三天兩夜住忘了飛古厝民宿行程(進階版)

住忘了飛古厝民宿東半島三日慢遊行程(進階版)

住忘了飛金門觀光BUS遊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四天三夜住忘了飛 行程懶人包  

按鈕加入留在金門忘了飛 LINE@

  LINE@friend     LINE@barcode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