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美食-烈嶼海玉小吃

 

IMG_20191014_125107  

海玉小吃位於烈嶼國中附近,開業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掌廚的洪媽媽笑說,早期阿兵哥多,生意從早忙到晚,大宴小酌都難不倒她。現在則大多是做本地人生意,雖說營業時間寫著10:00開店,但住家就在附近,幾乎早上八點多就開始接單了。現在因大多是熟客,店內的菜單早已褪色,洪媽媽說道,不論是多人聚餐或單行旅客,大概的菜色都可做得出來,用嘴巴問最快!

 

託朋友帶路,我們三人點了幾道有在地特色的小吃:

IMG_20191014_115203  

蚵仔煎(上下圖):選用小金門蚵仔,這個季節因非青蒜產季,會使用大量韭菜、蔥花,再以粉漿調勻後下鍋,兩面煎得焦香,佐以甜辣醬。洪媽媽強調,他家的蚵仔煎的做法絕不加蛋,可說真材實料。所以蚵仔煎滿滿的蚵仔,入口鮮甜四溢,令人大大的滿足,是讓人想持續不斷進攻的好滋味!冬天則會改用自家種植的青蒜取代韭菜,據洪媽媽說口感會更好!

IMG_20191014_115518  

IMG_20191014_114400   

蚵仔麵線(上圖):使用細麵線,配料有豬血、大腸、蚵仔等,再加入芹菜與紅蔥頭提香。超鮮甜的石蚵配上滑順的麵線,大腸處理得更是沒有腥味,湯頭亦無過多的芡汁,鮮美滋味直衝而來,讓人停不下筷,可謂烈嶼經典小吃。

IMG_20191014_115814   

炸芋頭(上圖):小金門芋頭的鬆綿遠近馳名,秋天正是品嘗的好季節。芋頭切片後表面裹粉輕炸,用最簡單的蒜頭醬油就能嚐出芋頭的綿密細緻。據洪媽媽說道,這是小金門非常在地的吃法。

IMG_20191014_120530   

清炒青菜(上圖):青江菜是自家種植,過油炒一下就很清脆,菜種視季節調整。

一般來說沒有例休,除非鐵門拉下來或臨時外出,不然早上開到晚上,下午也有東西吃,擔心的話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想吃吃道地地方美食的朋友,這是家值得推薦的小店。

 

  美食檔案   

海玉小吃

金門縣烈嶼鄉上林村后井10

電話:082-363890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