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傳統美食–膨粿(碰粿、碰仔粿)

 

IMG_20180812_072049   

許多台灣來的朋友見到金門的膨粿,直覺就想到台灣的「發糕」,因為外觀幾乎一模一樣。然而口感及味道,其實差異頗大。

 

IMG_20180816_070036-1  

發糕主要的材料是米,膨粿主要的材料則是地瓜、麵粉、米。膨粿是由去皮後蒸熟的地瓜,拌入低筋麵粉、米粉及酵母,發酵後蒸熟製成。所以味道上,金門的膨粿散發著地瓜香,口感上也較Q一些,是一種簡單樸實的美味。因為不一樣,所以特別推薦旅友嚐嚐。

膨粿是一種用途很廣泛的糕點,除了過年過節、婚喪喜慶也都會準備用來拜拜。因為吃不完,在地也發展出來一種特殊的吃法,製成「粿乾」。在地同年齡層的朋友回憶說道:這是他們童年時的零嘴。吃不完的膨粿,切成片後曬乾,就成了方便保存的粿乾。粿乾吃起來香香脆脆,齒頰留香、越嚼越有味,再配上水,飽足感十足。在物資缺乏的年代,是很受歡迎的零嘴哩

IMG_20180811_065545 (3)  

市場現在也有養生新口味的推出~(上圖頂)

 

   延伸閱讀 

其他金門特色小吃(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