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吉拿棒 Churros & Porras 與金門油條

 

 

DSC00835  

在蒐集西班牙旅遊資訊時,「吉拿棒」這個庶民美食就經常出現在網友推薦的美食清單中,尤其馬德里Chocolatería San Ginés這家百年老店,更是獲得網友的如潮好評。

 

 

FullSizeRender  

(上圖 庶民美食隨處可見販賣的商家,做法亦有差異)

 

此番前往西班牙自助旅遊,理所當然將其列入行程,不容錯過。第一天抵達時,便趕著前去朝聖,果不其然店前早已排出一條長長人龍。於是更改策略,改成隔日一早八點左右前來排隊,終於稍等二十分鐘左右,就嚐到這道地的美食了。

 

P_20180319_163423_SRES  

(上圖 中文菜單)

 

P_20180319_164501_SRES  

 

自1894年開業至今,老店已超過百年寒暑,光顧過的名人不計其數,牆上照片鮮活地標示著。而究竟是何種魅力,能讓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光靠著油條就能名聞遐邇,穩居馬德里美食代表者的地位?

Churros是西班牙文"小油條"的意思,也是吉拿棒的由來;Porras指的則是大油條。

 

P_20180319_164756_SRES_mh1521533952977  

 

我們點了一份6Churros加巧克力的套餐,另外再加點2PorrasChurros,吃起來略帶酥的口感,沾上香濃卻不甜膩的熱巧克力,麵香與巧克力香交融在口中綻放。而這種Porras口感略軟,其無論在外型、口感、味道上都與金門的油條極為相似,讓我們備感親切,其搭配溫度適中的熱巧克力,由於中間空隙較多,麵香與更多巧克力融合激盪出的火花,更是令人驚豔。無怪乎能穩居馬德里美食代表者的地位。

備註:金門油條與台灣地區的相比,口感較軟,類似雙胞胎,台灣的油條則較為脆硬。

 

P_20180319_164848_SRES  

(上圖  沾上香濃的熱巧克力,味道及口感超搭,下圖  老店滿滿的人潮) 

DSC00823  

P_20180319_163614_SRES P_20180319_163733_SRES   

(上圖左  地窖用餐區,上圖右 廚師使用工具擠壓出吉拿棒再油炸)

 

小提醒:順序為排隊點餐付費,取票後找位子,若已客滿需在大廳等候,依順序上桌。內用空間很小,不適宜帶大型行李喔!

 

  延伸閱讀 

 

奧捷匈旅遊行程分享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