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深度旅遊˙南山頭四營區L14據點 (2017.1.15初版 2020.6.02修改)

 

DSC02099   

位於小金門最南端的南山頭區域,是軍方早期重要的海岸據點之一,從據點外深達數公尺的壕溝,即可窺一二。此據點於10612月由金管處完成修繕,並於107123日正式開放。

 

DSC02153  

DSC02102  

據金管處的資料,營區內配置2座砲堡、7個地下射口碉堡及一個指揮所。坑道橫向約120公尺,縱長約70公尺。整體設計大致可畫分為地下2層,部分碉堡、坑道更深入地下2層,從連通走道的陡峭程度,即可感知深入地下的狀況。

DSC02121 DSC02142   

坑道內設施完善,現仍可見保留的水井等,估計早期重要的設施,應該設置都在坑道內。

DSC02143 DSC02146   

砲堡內現佈置一門57戰防砲,整體修繕也盡力維持修舊,曾在金服役的JAY給予高度肯定。

DSC02149  

DSC02100  

(上圖  入口的舊渡橋損壞,不適宜做為遊客通道,仍予以保留,另做新通道如文首圖)

據點旁海岸是金門地區最大的玄武岩海岸地形集中區南山頭-復興嶼玄武、綠石槽海岸 喜愛地質與海岸景觀的旅友不要錯過。

DSC02134  

此外,有別於其他金管處管轄碉堡,金管處在此規畫了互動遊戲體驗活動,讓逛碉堡更增添趣味。

參觀此據點及參加互動體驗活動均須預約喔~ (週日限時開放參觀,不需預約)

DSC02150  

  推薦行程  

可以順道拜訪沙溪堡據點遊憩區南山頭-復興嶼玄武、綠石槽海岸 (點擊連結文章)

  溫馨提醒  

參觀及參加互動遊戲體驗採預約方式報名

週日限時開放參觀,不需預約 ,開放時間08:30~11:30、13:30~16:30

密室逃脫遊戲

南山頭四營區預約網站 (點擊進入)

預約遊戲或解說須於3天前申請,團體報名每日4場 0830  1000  1330  1530 

每隊參加人數為2-6人,預約諮詢電話:082 364411 

參加遊戲者須於10分鐘前報到,主辦單位逾時不候。

坑道內地勢陡峭,建議專著運動鞋。

上述資訊以主管機關公告為準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