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景-天橋立

 

DSC05405   

Ann 大約15年前曾經去過日本東北宮城縣的松島,當時知道是日本三景之一,不過並未特別研究另外兩景為何處。直到2016年規劃秋季關西旅行時才發現,原來其中一景便是京都府丹後半島的天橋立。天橋立位於京都府北部,在日本海旁的宮津灣內。日本史書『丹後國風土記』寫道,天橋立原本是伊射那藝大神為了通往天上所搭建的天梯,天梯倒後形成横斷,分隔了阿蘇海和宮津灣所產生的奇景。

 

DSC05358 DSC05315     

 

因為這次是採用自駕方式旅遊,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大眾運輸的問題。從美山町的行程結束之後,路經舞鶴,原本有打算在舞鶴港的海鮮市場一嚐秋天才有的松葉蟹,無奈因為要配合美山茅葺屋及伊根舟屋的特色住宿,只能安排週三經過舞鶴,但海鮮市場就是這天公休,只能期待下次再訪了!碰巧看到京都旅人分享,在西舞鶴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有觀光護照供外國人索取,每人可有1000円的現金折價券,且除了在舞鶴市許多店家使用(包含海鮮市場),也可以直接旅遊中心購買抵用喔!建議大家安排行程時多留意是否有這方面好康。

IMG_0908

 

DSC05372  

 

由美山町開車途經舞鶴,短暫停留抵達天橋立車站,大約110公里、兩個半小時。第一件事是找停車位。車站附近有許多私人停車場,外面會寫明費用,我們停車的地方有一個小信箱,把應付金額投入即可(不過沒有收據或任何證明)。再來就是到天橋立車站的案內所索取旅遊地圖,服務中心的人員會很親切的把附近的路線畫出,還有一張折價券,可以折抵上飛龍観的纜車費用。

 

DSC05402  

 

先在附近特產店用餐,天橋立最有名的就是蛤蜊丼,可吃午餐的店家蠻多,這餐沒有特別挑選。接下來往文珠山飛龍観展望台移動。途中會經過丹後鐵道宮舞線軌道,許多鐵道迷喜愛搭乘的觀光列車赤松號、青松號會行經此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資料,非常漂亮經典的設計喔!

 

DSC05307    

 

往飛龍觀view land有兩種選擇,一是車廂式的單軌電車(發車時間每20分鐘一班)、另一種是單人登山吊椅(隨時可排隊上車),購票後可以任選一種方式上下山。建議上山時搭乘纜車,坐後方車廂可以俯瞰砂洲一路往上。view land蠻寬闊的,一整面是朝向砂洲,後面則是一個小型的遊樂園。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股のぞき,也就是在立台上背對天橋立、由南向北倒著通過雙腿,據說就能看到飛龍在天的景象。於是遊客們紛紛排隊上台做出這有趣的畫面。對岸的傘松公園也可以看喔!景色有些許不同。這裡也有智慧環,旁邊有投幣的陶片可購買,據說投進的話願望會成真喔!view land後方的飛龍觀迴廊位置更高,風景也很好。

 

DSC05313 

DSC05359  

 

搭乘吊椅下山,本來有點擔心似乎有點可怕,不過沿途的景色也非常美,倒也忘卻了害怕這件事。前往沙洲,可以遊船也有腳踏車可以租用。因為時間有限,就直接往日本三景碑前進。智恩寺山門前方的迴旋橋,每當有大型的船隻要通過時,回旋橋就會旋轉90度讓船通過。不過,想要看到迴旋橋移動,也不是很容易,目前固定啟動的時間大致為:觀光船通行時(早上9時55分左右)、星期日11點、12點、13點、14點、15點(11點~15點之間,1小時旋轉1次)。

 

DSC05443

 

天橋立沙堤全長三公里,上約有8000棵松樹,是日本知名的百大名松地之一。茂密的松林,彷彿在做森林浴般。這條美麗的沙洲路佈滿了黑松,兩側有白色沙灘,且有著大量的歷史遺跡,被選為日本之道100選。

 

DSC05456

 

當然別忘了來跟日本三景碑來張合照喔!

如果時間足夠可以一直走到另一端的傘松公園,需時約50分鐘,風景也不同!也有許多用餐的地點。我們在天橋立共停留約3.5小時。如果住宿訂不到伊根的舟屋,也可以考慮住在天橋立,選擇不少喔!

 

DSC05455  

DSC05464  

 

   延伸閱讀 (點擊文字連結)

奧捷匈行程分享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