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美山町-可愛的茅葺屋小村落

 

DSC05240   

多年前曾經造訪過合掌村,對於這樣的傳統聚落非常有興趣,在規劃2016年關西秋季旅行時就決定把位在京都府的美山町放入行程中,且住上一晚享受小農村寧靜的氛圍。

 

DSC05064  

 

美山町距離京都車站約50公里,交通需依時刻表乘坐並換乘,所以大多旅客就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前往,然後為了趕回市區就只能停留幾個小時,對我們來說會覺得比較可惜。所以這次是採用租車自駕,下午由京都車站出發,傍晚抵達美山町,大約一個半小時可抵達。

 

DSC05270  

 

日本有三大茅葺屋集落,京都府美山町就是其一。因為大眾運輸出入交通不便,所以保存的狀況還很好,當然也因為這幾年名聲大噪,觀光客越來越多。不過在此住一宿,早晚時段沒了人群,可以好好享受茅葺之里的靜好。村裡約有50棟房子,其中有38間是茅葺屋(28間為自用住宅、其他為店鋪、民宿、展覽廳、民俗資料館用)。其中最古老的茅葺屋為18世紀建造,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大多數的房子是從江戶時代保留到現在(約一百多年)。

 

DSC05124  

DSC05142 DSC05113   

 

漫步在屋間的小路,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好像時光都慢了下來。時序正進入楓葉轉紅之際,後山可以開始見到綠、紅林相交錯,在山腳下的茅葺屋好似童話中的精靈住所。小村落入口處的紅色郵筒,是最吸引旅人拍攝的角度,把茅葺屋及紅綠的山頭放進鏡頭,也別忘了買張明信片到美山中郵便局蓋個紀念郵戳寄給自己喔!

 

DSC05231  

 

美山町內有多家住宿可提供過夜,有幾家是傳統的茅草屋,就像來金門也推薦要住古厝一樣。其實茅葺屋內部設備也很現代化,日式的榻榻米住起來很舒服。但房間都是紙門,夜間及清晨請記得降低音量。有些民宿提供一泊二食服務,晚餐時段主人親切的招呼,並在房內現場烹調當地的土雞做的火鍋,真是暖到心底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美山町觀光協會網站瀏覽相關資訊。

 

DSC05039  

(上圖  民宿的土雞火鍋)

 

DSC05081  

 

沿著聚落走上八幡神社,有點高度,沒有觀光客的早晨更顯寧靜。

 

DSC05127  

 

走到村口,可以見到很貼心的石椅,讓前來遊玩的人們可坐在這裡用眼睛享受整個村落的美景。

 

DSC05082  

 

DSC05297  

 

對面幾家小店,除了供應附近住家所需的雜貨之外,有食堂也有明信片及紀念品,可以買到美山牛乳以及用在地生產雞蛋所做的戚風蛋糕及布丁喔!味道真的很濃郁呢!

 

美山   

 

  延伸閱讀  (點擊連結)

體驗金門閩南古厝民宿

奧捷匈旅遊行程分享

奧捷匈旅遊 布拉格-布達佩斯EN477夜車訂票分享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