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月匈牙利、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六國行程分享

 

DSC01255  

歐元直直落,正是出遊好時節。這次買了卡達航空由匈牙利布達佩斯進,一路往上,最後由芬蘭赫爾辛基返台的行程。2015年底去了一趟匈牙利,除了深感布達佩斯美麗之處,當然還有物價與台北相仿,花起來比較不心疼啊!由於上次也有未盡興之處,所以決定再遊布達佩斯。再來波蘭、波羅的海沿岸的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都是我未曾踏上的歐洲區塊,也是目前台灣尚不算太熱門的旅遊區域,再考量到三月份溫度,所以安排由南往北將近2000公里的旅行。

(上圖愛沙尼亞塔林老城)

DSC01529  
(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

DSC01712  DSC01705  

 (上圖匈牙利聖坦德)

此次行程如下:

台北/香港(轉機)/卡達/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午抵達) TWD23000/人

布達佩斯 市區半日遊、布達區看夜景

布達佩斯 聖坦德小鎮半日遊 市區半日遊

布達佩斯 市區一日遊(Luxexpress 過夜巴士 EUR5/人)/波蘭克拉科夫(清晨抵達)

 

DSC02248  

DSC09735 DSC09790   

(上圖波蘭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 古城一日遊

克拉科夫 鹽礦半日遊

 

DSC09650  

DSC09675 DSC09721    

(上圖波蘭維利奇卡鹽礦)

克拉科夫(波蘭國鐵EIP PLN49/人)華沙(傍晚抵達)

華沙 古城一日遊(Ecolines 過夜巴士 EUR16/人)/立陶宛維爾紐斯(清晨抵達)

 

DSC00009  

DSC00021 DSC00017   

(上圖波蘭華沙)

維爾紐斯 古城一日遊

維爾紐斯(Luxexpress 跨國巴士 EUR5/人)/拉脫維亞 里加(下午抵達)

 

DSC00028  

DSC00118 DSC00160   

(上圖立陶宛維爾紐斯)

里加 古城一日遊

里加 (Luxexpress 跨國巴士 EUR5/人)/ 愛沙尼亞 塔林(下午抵達)

 

DSC00474  

DSC00505 DSC00539   

(上圖拉脫維亞里加)

塔林 古城一日遊

塔林 (Eckeroline 郵輪 EUR12/人)/芬蘭 赫爾辛基(下午抵達)市區遊覽

 

DSC00911  

DSC01061 DSC01041   

(上圖愛沙尼亞塔林)

赫爾辛基 市區一日遊、芬蘭堡

赫爾辛基/卡達/香港/台北

 

DSC01485  

DSC01617 DSC01704   

(上圖芬蘭赫爾辛基)

   交通  

歐洲境內各種交通工具發達,這次運用了巴士、火車、郵輪做跨境移動方式,各城市內則有地鐵、公車、電車、步行等,相當便利。由於現在網路非常方便,這些票券都可以直接提早上網購買,我自己的習慣是隨時上官網查看票價是否有變動,因此很幸運除了華沙出發的Ecolines假日價格一直沒動之外,其他都買到促銷或早鳥票。Luxexpress跨國原價都是EUR12-16/人、波蘭國鐵PKP EIP二等艙PLN105/人、Eckeroline 郵輪 EUR22/人,真的省超多。不過每家公司開放最早訂票時間都不同,最好事先了解、及早規劃。總計跨國交通費用約合台幣2194/人。

 

DSC01353  

IMG_5998  DSC01742  

 (此次各種跨國交通)

  住宿  

這區域除了芬蘭之外的住宿相對於西歐來說很平價,由於這次造訪古城為主,城市間移動主要也是利用巴士、火車,所以盡量以交通方便的地點避免拖太遠的行李。另外也考慮到部分日期搭乘夜巴,所以也要尋找早上抵達就可以就放行李的且較為舒適的住宿點。布達佩斯及克拉科夫住公寓、華沙、維爾紐斯(附早餐)住三星飯店,里加(附早餐)、塔林(附早餐)都住古城的旅館。像芬蘭消費相對較貴,為了節省旅遊費用,就決定住有共用廚房的Hostel。因為至少提早了半年多預訂,所以我都是選擇可免費取消的房間,住宿費用12晚約合台幣7800元/人。

 

  飲食  

因為上餐廳用餐費用跟台北差不多,所以每個城市一定會挑選幾家可以品嘗道地風味的餐廳,我都會參考Tripadvisor,再斟酌地點及大概價格來做決定。通常來說花費約在300-400/人就可以吃到CP值相當高的餐點。匈牙利一定要嚐牛肉湯goulash soup、langos等。也別忘了上超市買瓶貴腐酒喔!波蘭吃了米其林推薦餐廳,好吃又便宜。當然別忘了嚐試波蘭餃子還有波蘭香腸。塔林則到一家一個月前訂位時就說客滿的小餐廳,超級好吃服務又好,兩人連稅及小費才EUR35元。赫爾辛基消費較高,選擇了家庭餐廳吃到飽,還有特別的麋鹿肉,一人才EUR19元。除此之外,因為波羅的海沿岸國家氣溫還是很冷,所以幾乎每個城市下午的空檔都會找家小店喝點熱飲坐坐、寫寫明信片。當然中間還會穿插較平價的小食或到超市購買食材自炊,每天幾乎沒有餓的時候,回台發現胖了1.5公斤呢!

 

DSC01694  DSC01693  

DSC01958 DSC01969   

 

  景點及城市內交通費用  

由於這幾個城市許多景點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甚至是整個古城區全部都是禁止車輛進入,因此步行成為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布達佩斯為了方便,購買了72小時交通券(HUF4150),還有往返聖坦德的郊區火車票(HUF620),塔林由巴士站移動到距離碼頭較近的住宿點花了EUR2坐一趟地面電車,赫爾辛基買了3日交通券EUR13.5及往機場的VR火車EUR5,六個城市內所有的交通費一個人合台幣約1200元,真的是大省!不過每天動輒一~兩萬步的步行距離,最好是先練練腳力喔!

而個人對於建築外觀、自然景色及古城散步的興趣較高,因此付費的內部參觀景點並未安排太多,當然還是有進了很多不需付費的教堂、建築內部啦!端看個人喜好。

 

  網路  

此次橫跨六國,時間又長,所以選擇了英國Three多國的SIM卡。上次歐洲旅遊兩週的經驗,才用了700MB,所以買了3GB30天的卡片,花費720元。這些城市許多地方都有free wifi,住宿點也都有,跨城市移動的巴士皆有提供網路服務,所以實際使用非常的足夠,收訊也很好。不過SIM卡在這幾國無法打電話及簡訊,若需要打電話我出國之前都會先儲值skype點數,故購買時要特別留意是否適用。

 

S__6922243  

 

整體花費一個人大約台幣六萬元喔!實在是非常超值!
以上是這次整體規劃上的分享,希望能提供對此區域有興趣的旅友一些幫助。

 

  延伸閱讀

奧捷匈旅遊行程分享

奧捷匈旅遊 布拉格-布達佩斯EN477夜車訂票分享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按鈕加入留在金門忘了飛 LINE@

  LINE@friend   
LINE@barcode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