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深度旅遊˙沙溪堡、砂溪坑道 (2016.12初版 2024.03修改)

 

 

ak260     

位於烈嶼青岐海邊「鳥嘴尾」的盡頭,整個遊憩區由沙溪堡據點及砂溪坑道組成。由於地處海岸延伸出的岬角,視野相當遼闊。

 

 

ak251  

從沙溪堡大門旁「固若金湯,其誰敢犯」的標語,得知其建於民國60年,由虎軍部隊所建,惟目前尚未開放參觀。

ak254  

ak258 DSC04946     

砂溪坑道位於鳥嘴尾岬角地下,上方仍保留原有多處監視哨及火砲基座,整建開放後,在上方增建了木質步道及涼亭。

ak257  

遊憩區正前方可見廈門林立的大樓,右側海灣延伸至貴山,左側可見猛虎嶼及大陸漳州。

ak263  

ak262  

DSC02413  

此處是看海放空及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DSC04995  

坑道入口位於大門左側,分別通向沿著海岸的五個碉堡及駐軍寢室。走下坑道階梯,轉角處遺留神獅一尊,從配置使用過的香爐研判,應為過去阿兵哥所祭拜。如果有當年駐守該據點的軍友,知悉相關始末,歡迎留言分享喔!!

ak255  

 

2019.10拍攝

  

 

  收費標準

烈嶼鄉部分景點自2024年1月15日起開始實施景點收費:

一、沙溪堡: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團體票25元。
二、勇士堡及鐵漢堡: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團體票25元。
三、青岐港(解說服務):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團體票40元。
四、文化館: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團體票40元。
五、麒麟山:全票20元、優待票10元、團體票15元。

同時也提供套票方式:全票120元、優待票60元、團體票100元。
購買此類型票種,民眾可於購買當日參訪烈嶼鄉各景點1次,持有本套票如有當日未參訪之景點不另予退費,並且本套票僅限購買當日使用。

 

  推薦行程  

可以順道拜訪南山頭四營區L14據點南山頭-復興嶼玄武海岸 (點擊連結文章)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