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及風景印

 

DSC06193   

我們每次出遊,一定會盡量尋找明信片寄給自己,除了留下旅遊印記,回到台灣之後還可藉此回憶當時的心境。日本郵政推廣觀光不遺餘力,除了一般的明信片、賀年片之外,各都、道、府、縣都有推出具有當地特色明信片。https://www.postacollect.com/card/gotochi/

每張售價185円,都是依照當地名物、建築、名人等設計,很有意思。

不過這種明信片因為規格非一般常規,稱為定型外,因此基本上無法直接寄到台灣,必須要另外購買信封裝入再貼上國際郵資220才行喔!

 

DSC06192  

 

除了當地特色明信片外,許多郵便局有風景印(ふうけいいん)可以蓋,更是不能錯過!風景印也會有當地特殊風景,還有當天的日期,郵局人員也會先詢問想要蓋的位置,不過一定要蓋在郵票上面。風景印不是每個郵局都有,一定要是先查詢該處郵局是否有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http://www.post.japanpost.jp/kitte_hagaki/stamp/fuke/

 http://ushishigaoka.com/post/list/

 

DSC08520  

 

Ann最喜歡一種方式,就是購買明信片後蓋上日本郵便局的風景印,再帶回台灣,好處是可以蒐集當地特定的風景戳,又不怕寄丟,更重要的是荷包大省啊!如果要蓋風景印,需跟櫃台人員購買52円郵票一張,貼好之後請郵務人員蓋。由於風景印戳章不能直接寄國外,有時櫃台人員會確認是否當作伴手禮,否則就要另外裝信封貼國際郵資寄送。蓋風景戳不限郵便局購買的明信片或自備明信片,只要記得一定要貼一張52円的郵票就可以了。

 

DSC08522

DSC08521  

 

由於出國旅行可能時間有限,我們在行程安排時都會盡量找有風景印的郵局,也先備好明信片,以免郵局內沒有販賣就又要再跑一趟了!若是跟團的朋友可能以車站、大景點附近的郵局為目標會比較方便喔!

 

DSC08523 DSC08524   

這類標準明信片,寄送費用70円,可直接寄送。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各位有機會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旅遊方式喔!

 

  延伸閱讀

京都奈良大阪賞楓自由行(嵐山、貴船神社)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