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大膽島北山寺、北山絕壁

 

ba21   

登上大膽島後,發現島上除了軍事設施外,另一項特色就是島上遍佈大大小小的廟宇。其中著名的北山寺,位於北山絕壁山洞中。

 

ba20  

 

據相關文獻紀載,北山寺原址是「寶靈寺」,相傳為施琅所建,後燬於大膽戰役,原寶靈古剎建材大部分被移作軍事設施。直至1971年,虎軍部隊利用殘留的石墩、石柱等,修建成現在的「北山寺」,仔細觀察不難辨別。

 

ba22  

 

洞內祭祀原「寶靈寺」供奉之媽祖及配神。

 

北山絕壁

 

DSC06258  

 

此處原是大膽島上構工所需石材的供應地,因開採石料而留下這片斷壁。為增強防務,逐步整建成現今模樣。

從絕壁落款可見全長有135公尺,目視高約10餘公尺。

 

島上行程(點擊文字連結相關文章)

 

大膽島碼頭、自由屏障→生明廳(青泉)→大膽精神堡壘→中正公園→島孤人不孤勒石→大膽醫院→生明路→大膽神泉、茶坊、菜園北山絕壁→北山寺→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軍為家公園→生明路神犬茜露墓→大膽島碼頭

 

   延伸閱讀 

神秘大膽島全攻略(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