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島旅遊-戰地英雄靈犬茜露之墓

 

DSC03348   

位於大膽島大虎山側的茜露墓園,是為紀念軍犬茜露中尉」英勇事蹟而建,其見證了戰士與軍犬患難與共的真摯情感,也是大膽島充滿濃厚軍事氣息的標記。

 

DSC03351  

 

茜露生於39620日,是隻歷經嚴格軍事訓練的德國狼犬。43年被分發至大膽島服役,主要擔任大、小虎山間岩縫、斷崖的警戒、搜索任務。這也是茜露中尉」歿後歸葬此處的原因。

 

DSC03350  

 

44冬,三名共軍水鬼滲透小虎山茜露發現後,奮勇攻擊,咬死兩名,重創一名來犯共軍因此戰功,防區官兵尊其為茜露中尉」,成為島上最負盛名的「聞人」,不但蔣介石視察時曾獲召見,也是蒞島中外貴賓必定拜訪的戰鬥英雄。

 

DSC03349  

 

197023茜露中尉因病去世。當時駐守大膽島的班超部隊,有感其盡忠職守,足堪表率,遂派員為其修築墓園,長眠於此,墓上並有碑文,記錄這段軍犬保家衛國的歷史。由墳前供奉的軍罐頭看來,駐軍仍有祭拜活動。

 

島上行程(點擊文字連結相關文章)

 

大膽島碼頭、自由屏障→生明廳(青泉)→大膽精神堡壘→中正公園→島孤人不孤勒石→大膽醫院→生明路→大膽神泉、茶坊、菜園→北山絕壁→北山寺→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軍為家公園→生明路神犬茜露墓→大膽島碼頭

 

   延伸閱讀 

神秘大膽島全攻略 (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