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深度旅遊-阿兵哥年代特殊行業˙浴室

 

浴室 

Jay在金門當兵時(民國79-81),浴室仍是一個十分興旺的行業,幾乎一些駐軍較多的聚落,都會有民營浴室存在,印象中這些浴室的設備十分簡單,像公廁的小隔間裡,通常只有一個浴缸加上熱水供應,公共空間頂多也只有簡陋的躺椅,還有一些過期的書報雜誌而已,不過我們這些阿兵哥,要的也不多,有一個地方舒舒服服的洗個澡就滿足了。

 

DSC05771  

 

或許您會問:部隊裡沒地方洗澡嗎?有啊,當時也有“三不一沒有”:水溫不高,水量不足,時間不夠,有時沒有水。回憶當時,“燒熱水”可是老鳥的福利,只有紅將(台語音,部隊裡最接近退伍的一梯兵)才輪得到,一燒完熱水自己先享用,然後就會叫連長,再來輔導長,接著就會有不成文的梯次別,等到菜鳥要洗的時候,幾乎就沒有熱水了;一些外據點,甚至沒有洗澡的設施。於是天寒的季節,休假日一到,阿兵哥提著一個塑膠袋內裝盥洗用具及衣物,隨處可見,那些浴室可以用門庭若市來形容。

 

浴室 

 

Jay當年最常去的浴室,位在小徑,沒記錯的話就叫“小徑浴室”,我們常會在洽公之後順便去洗個澡,通常在非島休時間,比較不用排隊,後面也沒人趕,更能愉快地泡個澡。曾回小徑找尋回憶,關於這段浴室篇,早已無有殘跡。

這是位於陽翟的浴室,版主當兵時未曾到訪。此番在造訪金東電影院時,瞥見龍陵浴室四字,只剩殘垣斷瓦,勾起了這段回憶。

 

浴室 

 

  延伸閱讀

金門戰地大兵的回憶-恐怖電話亭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