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岳櫻大明神竟然是シーサー( Shiisaa西薩)

 

ay90   

版主在規劃沖繩旅遊時,意外獲知沖繩本部八重岳櫻花季展開時,會有櫻大明神的祭祀活動,而且祭祀的神衹竟然就是與金門風獅爺系出同門シーサー( Shiisaa西薩)立即燃起喜愛風獅爺的我們前往探訪的念頭。

 

ay80

ay81 ay91    

(參道兩旁也放置了數十尊シーサー,表情、姿勢各異)

四季如春的沖繩,島上最有名的賞櫻活動就是「本部八重岳櫻季」。從山腰至山頂約種植了7000餘株「寒緋櫻」,據說這裡是日本最早展開櫻花季的地方,一般在每年一月中、下旬開始綻放。

 

ay93  

 

每年當櫻花開放的時候,這五尊分別祈求「家內安全、商業繁盛」、「學業成就」、「諸願成就」、「良緣成就」、「身體健全、病氣平癒」的櫻花之神西薩,就會被請來山頂這座神廟供奉,接受人們的祈願。就版主所知,要見著祂們可是櫻花季限定的喔!

 

ay88  ay87  ay86  

ay85  ay84  2016

 

附帶一提,根據版主瀏覽過的相關照片發現:似乎五尊西薩每年執掌祈願的項目並非相同,不知是否採輪值方式抑或何種特殊方式決定?這點有待深入瞭解。

 

ay92  

 

  延伸閱讀

金門的守護神風獅爺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