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放空聖地南石滬公園(喊泉)

 

DSC00117   

金門東半島許多海岸構成的主體都是花崗岩,南石滬海岸即是其中之一。因為花崗岩硬度遠高於大理石,耐磨美觀的緣故,因而成為經濟礦藏,南石滬公園早年便是開採花崗岩的礦場。

 

DSC05514  

DSC02975

進入南石滬,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欄杆上模樣多種的石雕風獅爺。石欄後方一池碧水青天,映著花崗岩壁,自成美景。若未見解說,這景緻難想像竟是花崗岩開採後留下的遺跡。原來2002年之後,因不符經濟效益之故,礦場已然停業。

DSC05512    

DSC02968    

另一邊則是視野開闊的大海,天晴午後,湛藍深邃。沿著岸邊步道慢行,微風輕拂,海浪拍岸聲低吟相伴,最是愜意。若逢退潮,岩岸潮間帶,螺蟹穿梭,種類繁多,亦是觀察海岸生物的好去處。惟礁岩濕滑,行走其間須當心。

DSC02971  

DSC02974 DSC00118   

此間遊客罕至,尤適放空。黃昏已近,則可轉往鄰近的料羅海濱公園迎接夕陽。

DSC03755  

南石滬影片

 

喊泉

 

遊客投幣10元,即有40秒的時間可對著喇叭造型的大聲公吶喊,超過50分貝即可啟動噴泉,喊越久越大聲,噴泉就噴得越高,超紓壓。

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每週四暫停開放)

 

  延伸閱讀 

料羅海濱公園 (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