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深度遊-太武山十二奇之千丈壁(2016.04初版,2023.01修改)

 

DSC01913   

黃琇太武山十二奇記兩石對豎,類門然(指風動石與眠雲石)。......由石門而出,屈折西向,岡陵起伏,有步雲梯焉。......。因石梯而上,極山之巔......。是據險臨深,尋道而往,則左懸石壁,憑虛峭立,四無附麗;望之約千丈許,令人目眩魂搖,阻絕之形於是乎極。

 

aw13  

(黃琇太武山十二奇記》所誌千丈巖位址...石門而出,屈折西向)

根據上述描敘及文史前輩考據,千丈壁應為電視塔基地右前方的絕壁。只可惜電視塔周遭並未開放通行,往日通行山徑已遭林木掩蓋,那種作者形容憑虛峭立、目眩魂搖之感,只能隨文神往。

aw16  

DSC09762    

我想太武山東線下切至玉章路段及觀日步道懸壁行走(下圖)或可比擬感受吧!

au512  

資料參考 

金門國家公園金門太武山古十二奇景摺頁

陳炳容、黃振良撰文攝影

    延伸路線

太武山十二奇-風動石、眠雲石 (點擊文字)

太武山十二奇總覽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