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在地特色美食˙良金牧場牛肉麵   (2016.03初版   2020.11修改)

 

DSC03054   

金門的良金最初是以牛肉乾聞名,在金門擁有自己的牧場。參考良金公司官網資訊,其牧場以金門酒廠酒糟搭配牧草飼養牛隻,因而飼養出的牛隻,油花豐富均勻,紋理分明,品質可媲美日本松阪和牛。

 

DSC02047 DSC02048   

良金以往以販售包裝肉乾製品為主,去年另開立餐廳,供遊客選購伴手禮及用餐。店內位置不多,若逢假日可能需稍候一下。良金餐廳餐食以牛肉麵為主,當日我們點了鮮涮酒糟牛肉麵及牛三寶牛肉麵,覺得值得推薦給旅友參考。

DSC02074  

鮮涮酒糟牛肉麵,使用金門牛肉充滿油花的部位。

有三種湯底可選:鮮骨湯、紅燒湯、麻辣湯。我們選的是原味的鮮骨湯,屬於湯頭較清甜的種類。

隨餐有附牛三寶拼盤(牛腱、牛筋、牛肚)、三樣小菜。

DSC02050  

店員會另外送上熱高湯並以小爐加熱,待現切薄牛及麵上桌之後,順勢將煮滾的湯底淋上。切得極薄的牛肉片瞬間受熱變熟,可依個人喜愛熟度做口味的調整。牛肉薄片上下均鋪有洋蔥及蔥花,讓牛肉片的油花吃起來更清爽,不會感覺太油膩。

DSC02061DSC02062

DSC02070     

另一份我們點的是牛三寶牛肉麵(牛肉、牛肚、牛筋),湯底為紅燒湯。麵體可選擇Q彈手工麵及麵疙瘩兩種,若選擇麵疙瘩需加10元,煮熟也需要等待較長時間。肉質燉得很軟嫩,肉塊及其他部份量也蠻多的,湯頭喝起來是比較重口味偏小辣。

DSC02084  

隨餐附上的小菜

DSC02056  

餐後有附上牧草霜淇淋,為良金牧場的牧草所製作,據說原本是良金員工才吃得到,現在來用餐也可品嚐喔!

DSC02089  

2020.11.8 用餐

/tmp/phpPQRVd6  

(上圖)現沖溫體牛肉麵  強調使用金門新鮮溫體牛肉片,現場牛骨高湯沖涮,特別鮮甜。

/tmp/php28txi0  

(上圖)麻辣牛三寶  湯頭口味偏麻,牛肉、牛肚、牛筋三寶都相當入味。

/tmp/phpfMzy35  

(上圖)紅燒牛肉麵線

還好當日用餐已提前訂位,由於店內位置並不多,沒訂位的顧客,基本上只能到店拿號碼牌等候叫號了。建議想前去用餐的旅友,還是先訂位為佳,以免久候唷

 

美食檔案:

良金牧場牛肉麵

電話:(082)335-886、331-883

地址:金湖鎮漁村160號

電話:082-335886

營業時間:10:30-19:00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