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歐洲之行-奧捷匈行程分享

 

 

DSC08457       

每年趁著民宿淡季時,安排幾個國內外旅遊,四處看看,一直是我們的夢想。此番規劃了較長期的歐洲旅行,趁著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年初特賣時,訂了香港/阿布達比/維也納/阿布達比/上海的機票。提早訂購機票,來回的價格一個人大約台幣15900元,真的很划算。至於機票都是在航空公司官網購買,網路上很多教學,就不再贅述。

 

 

DSC_8544  

 

由於金門位置特殊,當初購票時考量阿提哈德並無直飛台灣的航班。因此我們選擇從香港出發,在阿布達比轉機前往維也納。而回程經比較盤算,發現飛往上海比返回香港便宜,且由上海搭機到廈門再回金門對我們也很方便,於是有此安排。此趟旅程共規劃了三週的時間,整個旅程下來一個人所有的花費約為台幣6萬元喔!分享給大家參考。

 

行程路線規劃

 

金門/廈門/香港/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庫倫洛夫/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上海/廈門/金門

 

主要交通費用/約26000元人

機票香港/維也納/上海HKD3906、金門/廈門船票450、廈門北站/深圳北站動車一等艙RMB181元、深圳北站/香港跨境巴士HKD80元、九龍至機場巴士HKD33

維也納機場至市區S7+48小時交通券共EUR4.4+13.3、維也納/CK小鎮shuttle bus CKZ1100元、CK小鎮/布拉格Student Agengy EUR7.5

布拉格3 Days Ticket CKZ310、 布拉格/布達佩斯火車夜鋪EUR41、布達佩斯72hr ticket HUF4150

布達佩斯/維也納Eurolines HUF 5900、維也納24hr Ticket EUR7.6、市區至機場S7EUR4.8

上海交通卡儲值RMB50、春秋航空上海/廈門RMB249(含行李及選位)、廈門/金門船票550元。

 

住宿費用,兩人一室,17晚一人約14500元

accom  

 除維也納為公寓雅房共用衛浴,其他都是房內附私人衛浴。
 

DSC_8561

 

DSC_8573 DSC_8592   

 

金門/廈門/香港(三天)

 

香港,年輕時太常跑了,反倒近年許久沒去了。經營民宿以來,有許多香港朋友造訪,尤其是去年廈門與深圳之間的動車(類似高鐵)開通之後,有更多香港旅客前來金門,所以也趁此機會體驗一下這條路線。交通部分請參考此篇(待補)。

 

由於只安排了一個全天,打算輕鬆散步,所以特地安排以往比較少去的上環及西環。此處在地鐵開通之後,交通上比以往更加便利,現在遊客也更多了。

 

堅尼地城>山市街>太白臺>香港大學>元創方>孫中山紀念館>叮叮車到銅鑼灣>地鐵到中環>渡輪至尖沙嘴>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夜景

 

隔日則睡飽飽大啖添好運之後,再搭巴士前往機場。

 

DSC_8629  

 

香港/阿布達比/維也納(三天)

 

由於地理位置佳,對於不喜歡長時間搭機的朋友來說,中東已成為往返歐洲極佳的轉機地。至阿布達比機場轉機時,大約是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停機坪上滿是飛機,而航廈內人聲鼎沸,幾乎都是轉機的旅客。兩個航廈皆有許多免稅店,應該是24小時營業,有免費wifi、餐廳、小食,還有淋浴間,因此毋須擔心轉機會無聊喔!

 

第一天清晨六點許抵達維也納,轉搭乘S7火車轉地鐵前往市區,預計先到住處放置行李。維也納機場距離市區不遠,整個市區也不算太大,交通有火車、電車、地鐵可供選擇,相當方便。

 

DSC04666  

(熊布朗宮 Schloss Schönbrunn)

 

放妥行李後搭地鐵直奔美泉宮(又稱熊布朗宮 Schloss Schönbrunn ),幾年前曾來過,不過這次時間有限,購買的是Imperial Tour,票價為12.90 €,可參觀22個房間,並有中文語音導覽器,對於初訪的旅友很適合喔!建議多加利用。不過內部無法拍照,記得要先寄放人工置物處。小提醒:置物處旁的洗手間不收費,出去之前記得先去使用一下!

 

 

DSC04646  

 

 

美泉宮後方的花園,若行程時間許可別忘了繞過去逛逛,秋天的銀杏特別美喔!我們還帶了小點心坐在樹下,一邊欣賞飄零的黃葉,一邊享用,很歐洲喔!

 

 

DSC04681  

(聖史蒂芬大教堂)

 

下午繼續前往聖史蒂芬大教堂,不巧的是其左側正在維修,因而無法拍到全景。不過歐洲古蹟甚多,記得之前去米蘭時也遇到教堂維修,矗立數百年的古蹟,值遇整修維護,也算是常有的事。不過天氣好怎麼拍都是美啊!

 

 

DSC08417  

(科特納名品大街Karntnerstrasse)

 

附近是科特納大街Karntnerstrasse,喜歡採購名品的朋友應該要小心失血啊!

 

第二天一早搭乘地鐵前往卡爾廣場Karlsplaz。地鐵站附近即有很多景點,且維也納市區並不算大,搭乘地鐵隨意漫步,也是相當輕鬆愜意的!

 

DSC04796  

維也納科技大學旁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Wien

 

 

 

DSC04801  

卡爾教堂 Karlskirche

 

 

DSC04845  DSC08414   

維登大街有趣的交通號誌

 

 

DSC04819

中央市場 Nashchmarkt

 

DSC04822  DSC04830  

 

 

每到一處旅行,我們總愛拜訪當地的市場,不論其是否為旅客喜愛之觀光景點,因為這也是一種能體驗當地生活的方式啊!

各式各樣的蔬果、琳瑯滿目的蛋糕、色彩鮮豔的橄欖(下圖)

 

 

DSC04824  

 

 

可以坐下來吃的店不少,但價格多不夠親民。最後選擇了一家中東烤餅,CP值頗高,價格不貴,口味也不錯,但位子只有兩桌,最感心的是可以休息一下。

 

 

DSC04855   

沿著環城大道散步

 

 

DSC04846  

分離派會館(上圖)

 

 

DSC04878  

博物館區 Mesums Quartier (上圖 自然史博物館)

 

 

DSC04903  

國會大廈 Parlament(上圖)

 

 

DSC04973  

感恩教堂 Votivkirche(上圖)

 

 

DSC04927  

市政廳 Rathaus(上圖)

 

DSC05101  

 

入秋之後天黑的早,我們趕忙在天暗前能抵達百水公寓 Hunderwasserhaus。搭乘1號電車在Hetzgasse下車,看到Billa超市再往前方數百公尺就是。數年前,來奧地利觀光時,曾住過百水飯店,當時就對百水先生特殊的藝術風格,色彩亮麗,卻又不規則、不對稱的設計,留下深刻印象,這也是此番再訪奧地利,特別安排百水公寓(上圖)的原因!

 

 

DSC05112  DSC05115  

 

旁邊的百水商店,寫了明信片可以跟櫃台買郵票,店內有一個小郵筒可幫忙寄出。

 

DSC05059  

 

另一側店內有林林總總百水先生相關產品。

 

DSC05133     

 

特別一提,商店內的洗手間,也是百水風格的設計,值得列入行程參訪見識。 

 

DSC05121 DSC05122

 

由於隔日已預約一早的shuttle bus前往 Cesky Krumlov,其他維也納行程留待回程再拜訪。

 

 

  延伸閱讀 

 

歐洲之行-奧捷匈行程分享  part 2 (捷克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