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麻六甲遇見風獅爺

 

DSC03000   

版主到馬來西亞麻六甲旅行時,偶然間在民宅屋頂瞥見風獅爺。然而並不意外,因為這裡有大量閩南及金門的移民,隨著老移民至此,應屬合理。只是此趟旅行並無尋找風獅爺的規劃,這也算是旅行額外的收穫。

 

DSC03001  

 

清朝末年民生凋敝,天災、饑荒頻仍,恰值南洋殖民地經濟開發,閩粵一帶居民,紛紛前往南洋一帶謀生。麻六甲即是當時華人落腳聚集的城市之一

 

DSC03006  

 

其實更早遠在明朝時期,即有遠航船隊到達麻六甲,其間最負盛名的當屬鄭和的船隊,在當地還有祭祀鄭和的三寶廟。版主到當地旅遊時,還曾聽聞明朝漢麗寶公主領五百名隨從,隨鄭和船隊遠嫁麻六甲(當時稱”滿刺加”)的故事。這些至今仍深深影響當地文化。或許漳泉一帶的石獅信仰,就隨著出洋客傳播到麻六甲?只是不知開始於哪個時代

 

DSC02990  

DSC02986 DSC02987   

 

返回金門後,在網路上發現也有格友在雞場街附近拍到其他屋頂風獅爺,推想這應該不是個案,只是麻六甲相關的介紹或文章少之又少,期待有機會獲得更多資訊後,也能來趟麻六甲尋獅之旅。

 

DSC02997  

 

  深度旅遊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延伸閱讀

金門的守護神風獅爺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獅爺 石獅爺 石獅將軍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