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找山外風獅爺-山外村北看著冰淇淋的風獅爺

 

ap3   

材質:石雕

姿態:立姿˙雌獅

高度:約138公分

位置:山外村北路旁

 

ap2   

 

此尊風獅爺位於山外聚落通往太武山的小路旁,別看這條小路現在是荒煙蔓草,過去它曾是附近阿兵哥前往新市的主要通道,從進入聚落,一旁相連的舊時店家招牌即可窺見一二。

 

ap5  

 

據說山外原有一尊風獅爺,在民國三十八年時,不明原因遺失。直至民國八十四年,經村民倡議,重新訂製雕刻一對石獅,雄的石獅爺安座於黃海路旁,雌的石獅爺即是此尊。

 

ap1  

 

觀察此尊風獅爺的位置,位於聚落北方,版主認為有鎮風煞的作用。除此之外,風獅爺前方正對進入聚落的小徑及小河,應兼具鎮路沖及水箭的作用,是尊多功能的風獅爺。比較有趣的是祂還正望著太武山上的雷達,軍友們戲稱的冰淇淋。

 

ap8  

 

每年農曆五月初六,係境主英武山岩王爺聖誕千秋,村民會以豐盛的祭品酬謝風獅爺一年來的辛勞。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山外黃海路旁風獅爺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