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協辦-台灣99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太武山

 

台灣99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就各台灣國家公園內選出九座不同風貌及國家公園代表性的山岳,邀請民眾親身攀登,探訪國家公園。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金門文化協會於99年3月27日辦理台灣99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太武山活動,帶領民眾一起走出戶外親近自然,由蔡厝古道登上太武山,沿途由專家進行太武山歷史、地形、植被等相關解說,讓參加的民眾認識太武山自然環境的生態之美。

這次除了協會的林金榮理事長外,還邀請了蔡厝社區的蔡流冰總幹事以及金門植物專家陳西村先生擔任講師。為求每位參加朋友都能近身體驗步道之美,我們分為三組,每組搭配一位講師及一位工作人員,讓大家皆能夠仔細聆聽講師的解說並增加互動,也能在登山沿途中對金門的植被、歷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沿途講師們的說明不但生動有趣,對植物相關的俗諺及特性也一一為大家解說。許多可食性植物更成為品嘗對象,像是火炭母草、酢漿草及雀梅藤,參與的朋友們還被笑稱為野菜美食團。

途經海印寺休憩後,前往太武山的地標-毋忘在莒合影留念。隨後即沿著玉章路下山,結束四個小時的精彩活動。

 

 台灣99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

 

太武山據考已有七百多年歷史,由於軍管時期讓這塊神祕地多了保護,因此生態資源豐富,林相完整優美,且保存了不少歷史遺跡。三位專業的講師從太武山腳的聚落發展、沿途的景色、植物的認識,以及史蹟的介紹,都讓參與的民眾獲益良多,也在登高望遠之際能對這座海上仙山有更多的認識。

這次的活動圓滿結束,我們也獲益良多,有機會來到金門也讓忘了飛團隊為您介紹這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大山古道遊推薦行程

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相關報導

相關閱讀:太武山推薦行程-大山古道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