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伴手禮-黃厝三層樓餐館˙香芋片、地瓜簽茶XO醬、扁魚鮮辣椒醬、桑葚醬、日曬地瓜簽

 

al03  

五月趁著空檔,再訪小金門黃厝三層樓洪大哥夫婦,除了專程去回味想念的芋頭冰外,也想實際看看洪大哥自製的香芋片生產過程。兩者都是用小金門特產的檳榔芋製成,非常道地,美味值得推薦。

 

al01  

 

小金門的芋頭,綿密芳香,冰凍後有著自然像冰淇淋的口感,甜而不膩,配著剉冰,是版主津津樂道的烈嶼美食。去年嚐到黃厝三層樓自製的香芋片,讓人念念不忘,厚片咬下,脆度百分百,小金門芋頭的香氣,隨著咀嚼在口中四溢,令人驚艷,會不覺一口接一口。如果旅友想帶小金門的特產致贈親友,這是絕佳的選擇。

 

al07  al02  

 

此外,發現洪大哥他們推出了多種在地食材製成的特產。除了多種口味的香芋片外,還有XO醬、扁魚鮮辣椒醬、桑葚醬、日曬地瓜簽、還有地瓜簽茶等。還沒一一試過,但對地瓜簽茶充滿好奇,吃過烤地瓜、喝過地瓜湯,就沒品過地瓜茶

 

al04 al05   

al06 al09  

 

原來地瓜簽茶是早期當地農夫自製的飲品,農家將自產的番薯剉簽曬乾,再用文火慢慢烘焙後保存。飲用時,再以沸水沖泡,不用加糖,微甜的烤地瓜香,有著樸質的甘醇版主覺得特別適合忙碌又吃太好的現代人。

 

al08  

 

熱情的洪大哥當天還帶著我們去參觀他的桑葚園,現採成熟的桑葚,讓我們大快朵頤~

 

al10  

 

  溫馨提醒

用餐時間人潮較多,建議提前預約,熱食供餐至下午五點之前、冰品及伴手禮供應至晚間八點,週三休館。

 

  黃厝三層樓美食 (點擊文字連結)

金門縣烈嶼鄉黃埔村黃厝23-1

電話:  (082)362415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