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天季節限定美食-合成糕餅店˙烈嶼鹹餅

 

al1   

想要一嚐小金門「鹹餅」的美味,特別之處就是得選清明前後,在吹南風天的季節來到烈嶼,才有機會大飽口福。原因是「鹹餅」的製做,需要濕潤的環境,才能成就,而且生產的店家,就在烈嶼,別無分號。加上製作過程繁複,每天師傅能做的數量僅數十包,所以吃得到,只能說是好運氣。

 

al2  

al3 al4  

 

鹹餅的外皮是由加入酵母的麵糰發酵製成,因為配方的關係,只要環境乾燥,麵皮就會硬化,這便是只能在吹南風時製作的原因。內餡則是由店家自行研磨的豌豆粉加糖製成。

 

al6  

 

細白Q軟的鹹餅,放入口中,Q彈的口感,隱略的鹹味帶有芝麻香;細嚼之後,內餡碗豆粉的香味蔓延,甜而不膩,著實回味。閒聊間,老闆娘不忘交代,當天若未吃完,需放入冰箱存放,要食用時,再用電鍋加入半杯水蒸一下,就會跟剛出爐時一樣,Q軟香甜。版主返家後,依照老闆娘教導的方法,確實跟在店裡吃的味道、口感幾近相同。

 

al7  

 

製做這個美味糕點的店家,許多媒體都曾採訪過,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算算已是百年老店。除了鹹餅之外,店家還製做烈嶼名產桶餅,及金門傳統的糕點,都是頗富盛名喔。

 

al5    

 

  美食檔案

合成手工糕餅店

地址  烈嶼鄉(小金門)西方村75號

電話  082-362595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