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老屋創新轉生潮”-蕭青陽的金門建築巡禮

 

DSC02929   

2014年11月號(第165期)漂亮家居,以“老屋創新轉生潮”為主題,介紹從日本、南韓、香港、荷蘭、英國到台灣,各地老屋再造運動。並從政府、民間的角度探討這股創新、再生的浪潮如何迎來新商機。喜歡老屋再造的朋友,本期值得您參考喔~

 

DSC03891

忘了飛古厝民宿 

 

忘了飛˙羽居這棟200多年古厝,也是在這股思潮中,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以盡可能修舊如舊的方式,重展生機的。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期望除了商機之外,能藉由古厝、民宿雙重角色,讓更多遊者,體驗閩南文化的精髓,達到保存、推廣的目的。

 

DSC02936  

 

本期封面“蕭青陽的金門建築巡禮”(240頁),更從美術設計大師蕭青陽的角度,來看金門閩式建築群,並從中呼應“老屋創新轉生潮”的主題。很榮幸位居金東的忘了飛˙羽居及山后、山西、碧山等地,獲得大俠青睞。三天兩夜的行程,引用雜誌中大俠提到的對金門第一印象

「早已超越環境的美感,從落地的那一刻,在寧靜村落中,一股肅然的氛圍似乎是特殊歷史環境,所造就的當地氣氛」

 

建築影響世界對這片土地的視野,的確廣度、深度兼具。歡迎一起來領略這片土地~

 

DSC05364  

山后 民俗文化村

 

在版主的觀察,大俠平易近人,完全沒有名人的那種距離感,聊起天來,無所不聊。很認真地感受周遭的一切,有著與眾不同欣賞美的角度,在平凡不起眼的角落,大俠總能說出他認為美的觀點,版主咸認大師就是大師。

 

DSC03003  

碧山  睿友學校

 

  蕭青陽小檔案

我們暱稱"大俠",著名美術設計大師,數度入圍葛萊美獎,是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作品超過1000件,不乏知名歌手、政治人物音樂封面。

 

  資料參考

漂亮家居2014年11月號(第165期)、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