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烈嶼特色小吃后井˙新大同「豬血灌腸麵線」

 

ae2   

原本在西宅古厝經營的「新大同」餐飲店,這味「豬血灌腸麵線」就是許多軍友及在地老饕口耳相傳的美食。中斷數年後,2011年才又在烈嶼文化館旁重新開業,這個風味獨特的小吃再度飄香。

 

ae3   

(上圖 圓形的豬血就是灌腸豬血) 

 

版主也是慕名而來,只是陰錯陽差,直到今年才吃到。老闆端上桌,真是超大一碗,充分展現小金門的熱情。豬血灌腸、豬血、石蚵、麵線,滿滿一碗,料多實在,食量小的,還真吃不完,Ann就吃不完這一碗。

豬血灌腸絕對是這道料理的亮點,吃起來略帶五香味,且較一般豬血更具韌性,更有口感,配合石蚵的鮮、麵線的滑、豬血的嫩,呈現豐富的口感與味覺,值得品嘗喔~

說到店裡這道著名小吃的由來,純屬偶然。當初老闆在輾石場兼職,老闆娘因擔心先生吸入過多灰塵,聽長輩說到吃豬血可以幫助清除體內廢物,加上自己愛吃大腸,於是將豬血灌入大腸,經常給先生食用。而後又將其結合蚵仔麵線,推出給常客食用,未料大獲好評,假以時日變成了店內的招牌小吃。

 

10705264_4596479326946_763502791_n  

 

資料參考:2012-03-12 金門日報 記者 許加泰/專訪 報導

 

DSC02392     

 

  美食檔案

新大同餐飲

電話  362977

住址  烈嶼鄉西路1-2號(烈嶼文化館隔壁)

  10621日起遷移至后井18號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