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山外巴布咖啡˙酸白菜水餃

 

nEO_IMG_DSC02672   

這家小店位於山外熱鬧的復興路已有十餘年,也是阿兵哥們常光顧的小店。許多這十餘年來退伍的軍友返金旅遊時,總不忘再去回味這熟悉的好滋味。可惜版主20餘年前在金當兵時,還沒有這家店。

 

nEO_IMG_DSC02662  

 

啥咪!來咖啡店,推薦的竟是酸白菜水餃。沒錯!跟老闆娘談起”它”的故事,剛開始賣咖啡,阿兵哥總問:有沒有可以吃飽的。於是想到水餃很方便,但高麗菜豬肉、韭菜...等口味,坊間到處都是。靈光一現,想到用金門特產的酸白菜這一味,沒想到時至今日,它的鋒芒竟蓋過了咖啡。

 

nEO_IMG_DSC02657  nEO_IMG_DSC02663  

 

巴布酸白菜水餃是結合內洋農民產銷班醃製的酸白菜,加上新鮮豬肉及蔥花,入口後清脆酸白菜微微的酸與肉汁、蔥花的香,加上有嚼勁的麵皮,融洽結合,口味清爽,且特色不用沾醬料,讓版主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nEO_IMG_DSC02667  

 

吃完水餃再來碗綜合豆花更是絕配,有牛奶、豆漿、古早糖汁等口味(冬天還有薑汁口味),豆花是老闆親自到台灣知名店家拜師學藝引進的,算是古早味那種豆花配上自製的地瓜圓芋圓紅豆、綠豆、花生等,不會太甜的口味,正合版主味蕾。

 

nEO_IMG_DSC02678  nEO_IMG_DSC02675  

(左圖  豆漿口味;右圖  糖汁口味)

 

美食小檔案

 

nEO_IMG_DSC02671  

 

山外巴布咖啡 

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92

電話:082-332218

營業時間:09:00-19:00左右

 

  鄰近景點

八二三戰史館 

迎賓館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