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石蚵料理前水頭˙金道地

 

nEO_IMG_DSC03815   

位於前水頭頂界十八支樑中有間金道地小吃,是旅客到此常指名光顧的地方小吃店家。由古厝簡單改成的小食店,雖然用餐環境不若一般餐廳,卻很有在地小吃的味道,且每至用餐時刻常高朋滿座,除了到此旅遊的遊客、在地人外,也有一些途經水頭,準備去碼頭搭船前往廈門的團體旅客。

 

nEO_IMG_DSC03821  

      

店內著名的蚵仔麵線、蚵仔煎,用料實在,可以看到新鮮量多的石蚵,個頭雖小卻相當甜美。

 

nEO_IMG_DSC03824 nEO_IMG_DSC03835

 

至於乾拌蚵仔麵線則是用油蔥及香油調味,且份量實在有點大,對Ann來說要一個人完食實在有點吃力呢!喜歡清爽一些的可以點蚵仔麵線(湯)。蚵仔煎、乾拌蚵仔麵線搭配清爽的魚丸湯,是個不錯的選擇。

 

nEO_IMG_DSC03833  

nEO_IMG_DSC03840 nEO_IMG_DSC03830     

 

印象中,與朋友用餐時,曾與老闆娘聊天,老闆娘廚藝精湛,曾在某機關擔任廚師,香煎黃魚、芋香麵線都是小編吃過的拿手菜。除了一般常點的蚵仔系列,也有其他小炒的選項。

 

nEO_IMG_DSC03816  

  建議可順道遊覽水頭聚落 (點擊文字連結),飽讀著名僑鄉建築及歷史人文。

 

  美食檔案

nEO_IMG_DSC03822  

金道地小吃店

地址:前水頭15

電話:082327969

 

   延伸閱讀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