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找風獅爺-亟待重出江湖的小徑風獅爺

 

nEO_IMG_DSC03346   

材質:石雕

姿態:蹲踞

高度:約60公分

位置:小徑24號左側

 

nEO_IMG_DSC01800   

 

看見這尊風獅爺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仔細想想果然跟中蘭、夏興的風獅爺樣貌相近。也或許因為Jay在當兵時,旅部位於小徑,這一帶是經常活動的範圍,曾不經意看過小徑這尊風獅爺也說不定。

 

nEO_IMG_DSC01795  

 

據金門部落格主田調資料:聚落原有三尊風獅爺,一尊毀於戰火、一尊在國軍修路時遭推倒做成了路基,這尊則被做成了防空洞的外牆。雖然尚未重立,祂已是三尊風獅爺中命運最佳的。

 

nEO_IMG_DSC03339  nEO_IMG_DSC03345  nEO_IMG_DSC03338  

 

數年前,因為防空洞牆體崩落,風獅爺自動地從牆體掙脫出來,似乎向世人宣告著,祂想重出江湖、為民服務的念頭。惟依照金門風獅爺設立的習俗,重立風獅爺也要獲得境主王爺的指示方可,小徑風獅爺正等候指示。

 

nEO_IMG_DSC01802  

 

關於這尊風獅爺當時設立的目的,據金門部落格主田調,應為鎮風而設。

 

參考資料

金門部落、金門尋獅記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點擊文字)

中蘭風獅爺

夏興風獅爺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