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8蘋果日報-金門 宿百年古厝 走過歲月風華

 

1374133595-675021977_n     

金門的風情多彩,是吸引旅人慕名造訪的緣由。此番蘋果日報以"宿百年古厝  走過歲月風華"為題,來介紹金門的住、玩、吃。其中特別推薦旅人體驗金門最熱門的古厝民宿,感受與台灣地區旅遊不同的文化氛圍。

 

山后民俗村入口02.jpg  海珠堂025.jpg    

山后民俗村村景07.jpg  山后相對的燕尾.jpg  山后民俗村隘門.jpg  

 

山后中堡的十八間大厝是相當著名的傳統閩南式聚落,整齊精緻的外觀,層層相對的燕尾是許多人對山后民俗村的印象。位於山后下堡的忘了飛羽居是忘了飛民宿的分館,整棟建築相傳已超過兩百年以上的歷史,是烈嶼林氏遷至山后的祖厝。

 

nEO_IMG_DSC07599  

nEO_IMG_DSC02095  nEO_IMG_DSC06601  

 

房子追溯歷史雖久遠,但民宿內的設施及佈置卻相當新穎舒適,落腳古厝之中,徜徉於星空下,享受懷舊又有現代的住宿體驗。

 

  蘋果日報副刊連結 

 

  延伸閱讀

山后84號忘了飛民宿

山后52號忘了飛˙羽居民宿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