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槍樓仔下˙雄獅堡

 

nEO_IMG_DSC00167     

位於金城海濱公園旁,昔為國軍駐守的營區,除防守海岸外,也作為漁蚵民進出海陸的管制哨,現則因據點釋出裁撤,改做為民間協會團體活動的場所,白天也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nEO_IMG_DSC00169  

未命名 - 2 

 

這裡曾是後浦(金城)使用的港口之一,稱為下港渡頭。因清朝曾在附近建有砲台,而該處正好位於砲台下方,即便至民國初年仍在,所以在地人也慣稱此地為「槍樓仔下」。

 

 c0d2f0a1d64da2b79e50dae9a639564b 

 

知名作家李如青雄獅堡最後的衛兵》故事主要場景即為此堡。內容是描寫一名年輕的排長與一隻流浪犬「巧克力」的偶然相逢,敘述著一場人狗之間真誠無悔的際遇,故事穿梭於「雄獅堡」和金城鎮老街上,當部隊撤離,「巧克力」仍守衛著碉堡,扮演最後的衛兵。

 

nEO_IMG_DSC07348    

 

值得一提,大門前方即為福建省政府所在地。福建省政府因民國38年隨國軍遷至金門,且金門縣與連江縣的馬祖,在行政編制上皆隸屬福建省,所以福建省政府至今仍保留設在金門。

 

金城海濱休閒公園  

 

此外,一旁即是金城海濱休閒公園,岸邊紅樹林在冬季是許多過境鳥與候鳥覓食與休憩地,喜歡賞鳥的朋友可以順道走走。天黑後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DSC09823  

 

部分資料參考  金門部落

 

  溫馨提醒

此處設有公廁 

開放時間 0600-1730

 

  延伸閱讀    

金門旅遊攻略 (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