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和平廣場˙胡璉將軍紀念館

 

nEO_IMG_DSC08771   

民國101年甫開放的胡璉將軍紀念館,坐落於和平紀念園區,主要展示將軍一生對國家與金門的貢獻。

 

nEO_IMG_DSC08778   

 

全館設有地上二樓,地下一樓。地下一樓主要介紹胡璉將軍投身軍旅,從對日抗戰到國共戰爭,出生入死,並因而獲得青天白日勳章的事蹟。

 

nEO_IMG_DSC01471   

 

另一重點則是胡璉將軍在金擔任防衛部司令官時的各項政績,前後8年任內,如何將“四缺” (缺水、缺糧、缺路、缺樹)下的金門,建設成“四足”的模範縣。其中最為金門人津津樂道是創設金門酒廠,鼓勵農民種植高粱,實行一斤高粱換一斤大米政策,讓金門人能吃到白米、飲高粱酒、燒高粱桿,同時解決財政、民生,金門人至今仍享恩澤,因而被譽為「現代恩主公」。

 

nEO_IMG_DSC08781     

 

  精神長城

 

nEO_IMG_DSC01491  

 

將軍為鼓舞軍民士氣,橫跨全島,構築精神堡壘,由點而線,強化精神武裝。

 

nEO_IMG_DSC08785  

 

毋忘在莒勒石、太武山公墓、國父銅像、無愧亭、無名英雄紀念碑、莒光樓由點而線構築精神長城。

 

nEO_IMG_DSC08779  

  

一樓設有視聽室,簡要介紹胡璉將軍生平,如果時間有限,可直接觀賞影片。一旁並設有江西同鄉會展館,以紀念隨將軍征戰古寧頭戰役的十二兵團勁旅。

 

DSC08774  nEO_IMG_DSC08775  

 

:民國37年,國軍在雙堆一戰慘敗,臨危受命的胡璉將軍突圍脫險,轉赴江西徵兵編練。將軍推動“一甲一兵,一縣一團,三縣一師”政策,迅速組成十二兵團。因此十二兵團即是以江西兵為主體的部隊。

  

影片播放:胡璉將軍的一生

首場0840  除中午休息外每逢半點播放  末場16:30

 

nEO_IMG_DSC08777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太武山防衛部胡璉將軍紀念館

將軍泉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