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古厝民宿忘了飛分館-山后52號忘了飛˙羽居 Bird's Lodge  (2012.05初版 2020.05更新)

 

 DSC05179        

喜愛旅行的朋友,潛意識裡多有一份渴望,能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我們也是。於是我們期望將這塊園地,營造成旅友在金門旅遊時溫馨舒適的居所,因此我們將分館命名為“羽居”。

 

/tmp/php4yx9zX      

有別於山后84號忘了飛「三蓋廊」的建築格局,位於下堡的山后52號羽居是傳統「一落四櫸頭」附加右突歸及伸手的建築型式。較特殊者前埕有一個及腰的矮牆,使內外有所區隔,卻又不擋住視野,在金門國家公園修建的古厝民宿中是相當罕見而獨特的。

DSC05109   

DSC09182 DSC06330  

DSC03927      

此外,一如傳統,羽居也擁有一個私密性極佳的天井。不想被外人瞥見時,可以在天井享受獨處或一家和樂。午后時光,盛夏的夜晚一本好書,一杯好茶,令人陶然。

/tmp/phpU8ynZS  

DSC03472  nEO_IMG_DSC00039   

/tmp/phpFca4lw      

延續忘了飛民宿的風格,羽居仍以「攝影˙旅行˙明信片」為主題佈置。有別於忘了飛民宿定位「古意盎然」,羽居則定位朝向「新穎舒適」,羽居是金門國家公園近期新修復的古厝民宿之一,民宿用更現代化舒適的設備,迎接有意體驗金門傳統古厝的旅友。

DSC06353       

羽居有六間房間(含一間管理人房),以金門在地四季變化及特色,分別命名為春華競芳、夏波如鏡、秋影飄移、冬陽如畫、滄海明珠、星月無盡。其間有兩間閣樓四人房,其餘皆為雙人房。 

冬陽如畫閣樓四人房-2F  

DSC01658 秋影飄移房  

  民宿登記證

12738    

核准日期  103年01月13日升格為特色民宿 (原民宿核准日期為101年5月21日) 

核准文號  府觀業字第1030059842號

民宿編號  166

 忘了飛羽居內部實景瀏覽 

歡迎參考羽居相簿集

我要訂房-訂房資訊 

nEO_IMG_DSC06601  

/tmp/phponDZ9p  

羽居星空及星軌

DSC05297   

/tmp/phpKhYO4Q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