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祕境之旅-紀錄片大師的海灘˙峰上咕力岸 (2012.5.24初版  2019.7.1再修改)

 

 nEO_IMG_DSC05117  

常說最美麗的景點,總不在旅遊地圖上,正好為這片沙灘做下註解。那時有緣造訪,要感謝東哥及湘夫人,帶我們前去這個他拍攝記錄片的美麗海灘,東哥並告訴我們當時他拍攝的過程。

(東哥是金門國家公園紀錄片-四時有韻、黑色舞影的製作及攝影大師,拍過很多國家公園的紀錄片,也編寫過天地靜好等著作,他的作品得獎無數)

 

nEO_IMG_DSC05096   

 

這片沙灘位於金門東岸,離忘了飛民宿不遠,如果旅友想獨擁整片沙灘,享受絕對的寧靜,那這裡絕對適合你,此處是版主極力推薦的〝首選發呆聖地〞。

 

nEO_IMG_DSC05037   

nEO_IMG_DSC05120 (2)  

 

初見這片海灘就讓人湧起奔入踏沙戲浪的衝動,這片沙灘沙質潔淨綿細,赤足踩在上面,真是無比暢快。走累了,選一個喜歡的位置看海,然後融入這詩畫中。

 

nEO_IMG_DSC05108   

 

值得一提的是退潮時刻拜訪,便能看見東哥記錄片中,小沙蟹作畫的奇妙景緻。坐在有著龍首圖形的石頭上,是版主最喜歡的位置,看著海浪整理好畫布,小小畫家蟹兒探頭探腦開始~巨作便要展開,成千上萬的小小畫家同時揮毫,這些小小畫家的絕妙之筆,今天不知道要畫些什麼?真是令人期待。

 

nEO_IMG_DSC00080   nEO_IMG_DSC00081    

 

喜愛自助旅行的朋友們,這裡無疑是一個讓人自然放鬆的好所在。

 

DSC02570 (2)

藍眼淚好發期間,此海岸由於較少光害,也是觀察星沙、藍眼淚的好地方。

 

  溫馨提醒

攀爬礁岩須注意安全。

此處地形變化大,海流難預測、海浪大且無救生員,切勿下海游泳,以免危險。

夜間活動尤須注意安全。

 

  2019.6.30拍攝

 

 


 

  相簿集

nEO_IMG_DSC05015 

nEO_IMG_DSC05039  

nEO_IMG_DSC05062  

nEO_IMG_DSC05042  

nEO_IMG_DSC05110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